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靠智慧勤奋称霸拳坛 拼命三郎已瞄准伦敦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4日08:02
图片为新华社发
图片为新华社发

  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邹市明近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16届拳击世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上,以20∶11大比分击败韩国拳手申钟,成功捍卫轻量级的霸主地位。这也是他继2005年、2007年后,第三次问鼎世界冠军,他的成功,顺利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张拳击奥运的入场券。

  从2003年曼谷拳击世锦赛邹市明首次夺得世界亚军创造中国拳击历史至今,这位来自贵州遵义的小伙子已经在世界拳坛拼搏了近10个年头,为中国拳击赢得了许多荣誉,并凭借他的拳术不断创造了一个个世锦赛和中国拳击的历史。

  老拳不老,“海盗拳法”称霸拳坛

  说到邹市明,自然不能不提到他的看家本领“海盗式拳法”。所谓“海盗式”,意思是说他的拳击如同海盗一样迅捷、勇猛,一击命中,立即遁开,颇有中国游击战术风范。

  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他时常会暴露身体的一些无效点给对方击打,当别人攻击这些无效点时,无疑会暴露自己的有效击打点,这时邹市明会迅速地出拳攻击,一旦得分,他便立刻退开,让对方欲还手而不能。

  谈起怎么创造这一拳法时,这个贵州小伙子给出的答案十分有趣。小时候,邹市明时常因为不听话而被母亲打,母亲一打,他就躲,竟然无形中就练成了绝世的身法。后来再与学习到的拳术相结合,便创造了这种新拳法。或许,这个答案很有意思,然而,能创造这样的拳法,和他的智慧与勤奋是分不开的。

  天道酬勤,“拼命三郎”瞄准伦敦

  在赛场上,邹市明是对手眼中的“拼命三郎”,而在平日的训练期间,这也是教练们对他的评价。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王连方表示,邹市明在平时的训练中十分刻苦,活脱脱就是一个“拼命三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国内没有一个拳击运动员可以和他相比。就拿最简单的空击(徒手击拳)为例,他是国家队中每天空击次数最多的,而他的击拳速度是最快的,力量也是最大的。

  可以说,邹市明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就是靠着他在训练场上一丝不苟的态度,玩命地一次次练习换来的。他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天道酬勤四个字就是最好的诠释。

  在成就世锦赛三冠王的霸业之后,邹市明谈到了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他说:“世锦赛之后最大的比赛就是明年的奥运会,因为这次世锦赛我已经拿到了明年伦敦的入场券,接下来我会有一段时间给自己调整,还有一段时间的治疗。争取在奥运会之前,把这些伤减到最小的疼痛,以最好的状态来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丁俊晖在英国做慈善
郭晶晶被当众求爱
易建联被"宝贝"夹击
美女跑完马拉松产女
世界体坛十大"萝莉"
战袍镶嵌上千元水晶
世预赛新"乳神"抢镜
停摆影响"爆乳"餐厅
姚明叶莉澳洲秀恩爱
拜仁队将士的女人们
小德与女友当街热吻
娜姐携夫低调看演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