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罗德曼:现在球员高薪低能 劳方就该给资方让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10月14日10:22
(罗德曼接受专访)
(罗德曼接受专访)

  北京时间10月14日,前公牛篮板王丹尼斯-罗德曼在接受《多伦多太阳报》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当前的劳资谈判问题,与目前劳方死死坚守底线不肯让步不同,“大虫”宣称现在的球员工资够高了,他们应该立马接受资方的提案赶紧打球去。在罗德曼看来,现在不少球员在比赛当中的表现与他们的高薪严重不符,这无疑是给劳方的坚持泼凉水。

  “我只是觉得吧……劳方应该让步的,”罗德曼说,“他们应该做出妥协,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半个赛季都没了,结果之后老板们做出妥协,为球员们提供了任何的条件。所以我认为现在应该是球员们该做点和老板一样的让步的时候了,因为现在大多数球队都在亏损。其实这不是球员的错,而是老板们犯的错。所以我觉得他们(劳方)该做出点让步,然后让赛季继续进行下去。”

  罗德曼坚持表示,他这番言论并不是全是为资方说话而已,而是觉得现在的NBA球员们拿的工资太高。“我并不认为他们在比赛当中打得真的那么卖力,因为大多数球员在打球的时候没那么拼命,他们却在争取更多的金钱。我并不是给老板们帮腔,我只是觉得球员们应该正视下自己,应该这么想:‘好吧,我一年能挣1600万或1700万美元,但是我到底做出了什么成绩呢?’大多数球员在场上都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就,这也是你们有目共睹的。”

  作为NBA历史上著名的篮板王,如今不少球员的数据让罗德曼相当鄙视,比如说某位猛龙身高七尺的中锋NBA生涯至今场均只能抢下4.9个篮板(指安德里亚-巴格纳尼),那么“大虫”在对此发表评论的时候很简单地回答了这样一句话:“那也太悲哀了。”

  不过作为多伦多媒体,自然也要请教一下如何让巴格纳尼的篮板球不再那么“悲哀”的办法,罗德曼也谈了一下抢篮板球方面的事情。“这主要还是心态的问题,”罗德曼说,“如果你真的想要去做什么事情,那就有能力做得到。我的意思是说,我只有6尺6寸,仅220磅重而已,但是在篮底却和对方身高7尺,重280磅甚至290磅的大个子拼抢篮板,但只要你想,那么能否成功还是在于你自己。假如你很爱钱的话——那很酷。但是如果你将自己所有的热爱都投入在篮球方面的话,那么你就会在打球的时候更加卖力。”(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