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欧冠篮球NBA边缘球员居多 比赛中难以指望他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4日10:41

  欧冠分组出炉,四个小组中,我们都能找到NBA球员的身影,但经历常规赛的洗礼后,这些NBA力量想必会数量大减。究其根本,原因有三。

  首先,在上面这份征战欧冠的NBA球员名单中,NBA的边缘球员居多。最大牌也不过是巴图姆、基里连科以及费尔南德兹,这些在NBA边缘化的球员赴欧除了赚钱,基本都是为了寻求多一点上场机会,历练培养自己,而非功成之后的成果展示。

  其次,欧洲篮球格局相对固定,一些传统豪强在青训体系以及人才选择上已经积累出一套模式。每年欧冠的四强赛几乎都是老面孔,除非一些搅局球队的战斗力在短时间内实现激增,否则诸如帕纳辛奈科斯、巴塞罗那这样的欧洲巨头地位不会受到撼动。

  最后,前有柴德里斯,后有劳森、德隆,在NBA已经站稳脚跟的球星极有可能在欧洲赛场迷失自我。不管是从比赛规则,还是篮球理念来讲,NBA球员都难免受到束缚,指望这些戴着镣铐的人展现舞姿,这无异于一场赌博。

  看看近五年的欧冠冠军球队,帕奈辛纳科斯独占三席,而翻翻该队的球员名单,球队老大迪亚曼提蒂斯没有任何NBA履历,球队二当家巴蒂斯特也只是个打过75场NBA的匆匆过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