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姚金男摘得世锦赛全能铜牌 不失误金牌就是她的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0月14日14:37

  可以这么说,姚金男确实是我们近几年里比赛场上很出色的一个年轻选手。当然,她这才过了第一关,还有第二关,就是要在争金牌的紧张时刻咬得住才行,有想法的同时咬得住才行。不过,我相信姚金男会越来越成熟。”

  ——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

  福州永泰姑娘姚金男拥有一个创造历史的很好的机会,可惜她没能把握住。昨天在体操世锦赛中,由于在平衡木上落下马,姚金男错过了成为中国女子第一位世锦赛冠军的机会。她最终以58.589分的成绩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女子全能的铜牌。

  美国选手韦伯依靠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的神奇表现,最后时刻逆转俄罗斯的科莫娃以59.382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科莫娃以59.349分获得亚军。

  在前面的高低杠和跳马比赛中,姚金男的表现很稳定。在高低杠上,姚金男的动作是难度为5.8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两周,她完成得不错,得到14.966分。随后在跳马比赛中,姚金男得到14.933分。头两项比完后,科莫娃排在第一,姚金男和黄秋爽排在二三位。

  第三项平衡木,科莫娃晃动不断,只得到了14.863分。一向稳定的姚金男没有抓住机会,她在做直体后空翻这个动作时掉下了器械,只得到13.933分,如果没有掉下来的话,姚金男的得分会在15分左右。在这个失误之后,姚金男失去了冲击金牌的最好机会。

  最后一项自由操。姚金男完成得也不错,得到了14.766分,不过由于在平衡木上落后太多,最终以十分微弱的差距屈居第三名。

  不过最郁闷的还不是姚金男,俄罗斯的科莫娃是最郁闷的,在前面三项比赛结束的时候,她领先美国小将韦伯0.4分,在自由操中韦伯还出现了一次大失误。但是随后出场的科莫娃连接失误,最后结束串后屈两周还退了两步,只得到14.333分,最后时刻被韦伯逆转。当裁判员打出分数的时候,科莫娃和韦伯都泪流满面,不过两个人泪水的含义绝对不一样。

  声音

  叶振南:挺遗憾!

  姚金男:相信我!

  昨天,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现场点评了比赛,对于姚金男在平衡木的比赛过程中掉下器械,叶振南先后说了两次“太可惜”。他还说:“姚金男还是缺乏经验,看起来也有点紧张。”

  在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姚金男表现得不错,叶振南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姚金男已经朝着领奖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叶振南也再次为姚金男的失误感到可惜,“就是有一次失误,太可惜了,不然她还是有机会冲击金牌的。”

  对于姚金男,叶振南总结道,“从资格赛到团体决赛,再到全能决赛,姚金男只失误了一次。如果不是出现失误,她还是有机会的,但作为一个年轻选手,我们不能苛求得太多。”

  姚金男:相信我!

  作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姚金男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她的稳定性。她在预赛、团体决赛以及全能决赛12项次的比赛中,只出现了一次大失误,其余均是顺利完成。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稳定性,并升级一下跳马的动作,姚金男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将是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说起今后的打算,姚金男说:“此次比赛,我的心态就比以前好很多,动作也能放开做,这就是我的收获,所以我不会遗憾。我还想在冬训时再上一些难度,另外增加一下自己的稳定性。请大家相信我!”

  家访

  姚爸爸:有国旗升就行了

  昨天,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在电视机前一直关注女儿比赛的姚建平,姚爸爸表示,女儿拿到铜牌已经很满意了。

  比赛之前,姚建平就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他说:“虽然女儿在参加世锦赛,但是我们日常的工作也不会有太多的改变,全能比赛是五点才开始的,那时候也没什么活要干的,女儿的比赛肯定要看的。”

  对于女儿获得铜牌的成绩,姚建平在电话那头笑着说:“虽然有一次失误,但是我还是挺满意的,获得铜牌也不错,只要能看到国旗升起来就可以了。”

  因为平衡木上的那次失误,姚金男错失了创造历史的机会。对此,姚建平说:“这个没什么遗憾的,应该遗憾的是俄罗斯的选手,她最后时刻才丢掉金牌,我们跟第一名还有一定的分数差距。”

  这几天女儿在日本比赛,都没有给姚建平打电话。姚建平说:“这个很正常,前方有教练照顾着她我们不用担心的。以前我们连她的人都很难见到,这几天我们起码可以在电视上、在报纸上看到女儿,只要这样我们就已经很高兴了。”

  展望

  还有两个单项 姚金男还有机会

  虽然没能获得全能冠军,成为中国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的第一人,但是姚金男还有机会成为在体操世锦赛夺冠的福建第一人。

  接下来,体操世锦赛女子还有四个单项的角逐,姚金男将参加其中两个单项的比赛(因为她跳马是练习了一个动作,因此没有进入跳马决赛)。姚金男将参加的两个单项决赛是平衡木和自由操。在预赛中,姚金男平衡木的成绩是15.066分,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四位,这个项目预赛第一位的是俄罗斯的科莫娃。自由操,姚金男预赛的成绩同样是第四位,她的成绩是14.533分,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国的拉斯曼,她的成绩是14.833分。

  另外,在高低杠项目上,姚金男是第一替补队员。如果排在她前面的选手出现了状况,那么姚金男还有机会以替补的身份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