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短道队训练突停电 李琰:周洋恢复或无缘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10月14日18:53
短道速滑队公开课 粉丝拉横幅为王濛求情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14日 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国家短道队在首都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不巧的是训练中途场馆突然停电,主教练李琰感慨说人生没有完美的,而她在谈到队伍近况时表示,现在队伍上下齐心,与新领队也配合也很好。

  在经历了丽江和青岛两次负面事件后,中国短道队首次集体出现在媒体面前,今天上午周洋、刘秋宏和梁文豪等名将都参加了训练,新领队刘浩也与媒体首次见面。刘浩接替了此前王春露的位置,李琰在谈到与刘浩的合作时表示,“和新领队配合很好,现在部长-领队的管理体制,大家目标一致,心往一处使,这方面没有问题的。”

  目前队内的气氛让外界很关注,从训练情况看短道队已经恢复了常态。李琰回应说,“我想大家从训练课上能看到,全队上下齐心协力,非常努力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对队员的训练还是很满意的。”在被问到球队缺少领军人物时,李琰说,“人无完人,队里的灵魂人物可能在某一方面很好很突出,具备领袖气质但也有可能在另一方面做得不好。灵魂人物有当然很好,没有就要塑造和培养,希望队员们都能具备这样的潜质,未来能成为像王濛那样的运动员。”

  短道队下周将启程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参加世界杯分站赛,李琰在谈到队伍的近况时介绍说,“我们进行了一个小周期训练,夏训损失了很多时间,实事求是地讲训练还不够,但我们尽量把失去的时间弥补回来。身体机能和技战术方面如果没有时间的积累是很难做到,在这个小周期内感觉队员们都非常努力和尽力,但在能力上作为教练会认为他们还能再好一点。”

  在王濛还没有回归的情况下,周洋无疑是队中最让外界关注的队员。李琰在谈到周洋的状态时说,“周洋前段时间由于伤病进行了调整,现在是非常积极向上的状态,恢复正常训练一个月的时间,跟奥运会相比肯定是要差很多,但跟自己比,要比前段时间进步了不少。每个人都对她,包括周洋都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在心态方面,队里和领队都有很合适的安排,包括每周有教育课,通过思想教育来进行引导,对她非常适用。”

  据了解,出征世界杯的名单已经确定,周洋的签证手续也已经办妥,但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她可能将缺阵世界杯比赛。李琰回应说,“要考虑到短道这项运动的特点,不到最后时刻还不能确定,周洋各方面的手续都已经办妥,但不排除临时点将,我想她也能承受这样的压力的。”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