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体操世锦赛内村夺三连冠 中国男队杨威之后无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15日07:55

  日本队痛失男团冠军的遗憾终于得到弥补,昨晚东京体育馆座无虚席,大量日本观众在这里见证心中的体操偶像内村航平加冕史无前例的世锦赛“三冠王”。内村航平以93.631的总分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中轻松夺冠,另一名日本选手山室光史得到第三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滕海滨仅获第18名,在杨威之后中国男队全能无人的尴尬已经凸显,这给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为内村航平安排专场发布会

  早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东道主日本就开始为内村航平造势,认为这块男子全能金牌十拿九稳。世锦赛宣传的海报和广告片中都能看到内村航平的身影。在世锦赛的工作服上,清晰地印上了“10月14日 内村航平”字样,这一切都在提醒着大家,昨晚内村航平的全能秀是日本观众最看重的世锦赛比赛。

  比赛前一个小时,成都商报记者已经强烈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兴奋。门票全部售罄,除了统一拿着充气的加油棒外,不少观众还准备了日本的国旗。在主新闻中心,主办方之一日本体操协会特意贴出了告示:“今晚将在混合采访区旁边为内村航平举行专门的发布会,希望媒体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锦赛并非每项决赛后都有新闻发布会,所有记者均是在混合采访区完成对选手的采访。此前,只有男团决赛前主办方告知要为日本队主教练立花则泰安排小型的发布会,但日本队最终痛失金牌,立花则泰面对镜头几度哽咽,差点落泪,似乎觉得对不住这场发布会。

  因为内村航平,昨晚的赛场座无虚席,甚至平常少有人的上面一层看台都坐满了观众。内村航平每完成一个项目,现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内村航平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稳稳落地后,现场发出了排山倒海式的欢呼声。当内村航平扬起胜利的手臂,东京体育馆的屋顶似乎都要被欢呼声掀开了。全体观众起立为内村航平鼓掌,他是日本体操完美的代言人。

  超越杨威成史无前例“三冠王”

  因为单杠掉杠,内村航平率领的日本队丢掉了男团金牌,内村航平非常自责。昨天前往赛场参加全能比赛,内村航平显得非常低调,他戴着耳机,低着头走出酒店,刻意回避着记者的镜头。日本队乘坐的穿梭大巴抵达赛场后,内村航平刚下车就看见等待拍摄的日本媒体,但他没有任何表情,低着头走进了场馆。此时他的内心很清楚,必须要拿下这枚全能金牌,才能弥补过去男团失去的。

  从第一项自由操开始,内村航平一路领先,用绝对的实力夺走了男子全能这块金牌,获得第二名的德国选手博伊落后他多达3.101分。内村航平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在世锦赛108年历史上,他是第一个。已退役的中国选手杨威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卫冕全能冠军后,成为世锦赛81年来第一位成功卫冕的选手,但4年后,内村航平打破了这一纪录,创造了更加恐怖的“三连冠”。美联社特意将内村航平与杨威进行对比,认为杨威力量很足,但内村航平更擅长艺术美感,建议如果有人想学习体操,去购买内村航平的录像带。

  今年22岁的内村航平年少成名,18岁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已崭露头角,当时他输给了杨威屈居亚军。但随着杨威退役,内村航平开始称霸男子全能,从2009年伦敦世锦赛到今年的东京世锦赛,内村航平都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内村航平的胜利显示出日本队在整体实力上出众,今年的男团之争,中国队在人员配备上有些捉襟见肘正是因为缺少杨威这样的全能型选手。以内村航平目前的年龄,他未来还有潜力可挖,可以预见,明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昨天中国队领队叶振南也承认:“杨威退役后,中国男子在全能项目上落后于日本队,希望杨威的接班人早日产生。”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日本东京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