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 滕海滨单杠失误仅第1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5日11:14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 昨晚,2011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的争夺,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一路领先拿到金牌,也成为日本体操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三连冠得主。中国选手滕海滨则因为单杠项目上的失误仅列第18位。

  虽然中国体操男团屡次称雄世锦赛,但是在历届世锦赛上为中国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只有李小双、冯敬、杨威三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退役,中国体操队男子全能选手新的领军人物也出现缺失。资格赛后,中国队只有滕海滨一人以第18名的身份勉强跻身只有24名选手参加的全能决赛。

  昨晚滕海滨的参赛顺序是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和鞍马,前三项滕海滨完成得较为顺利,但是第四项单杠,滕海滨发挥得十分不好,完成得支离破碎,几个动作都没连接上,只得到了13.233分。尽管最后两项较为顺利,但是滕海滨的排名与资格赛相同,仅位列第18。相比之下,在之前两届世锦赛中蝉联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内村航平,彻底走出了男团决赛中从单杠上掉落的阴影——当他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完成单杠比赛后,全场掌声雷动,以零失误获得冠军。

  应该说,全能型选手吕博因伤缺阵,以及本届世锦赛团体资格赛参加六项比赛的人太少,都直接影响了中国队男子全能的成绩,但不能不承认,中国选手偏向单项型,全能人才断档已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