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鲁俊酒后吐言:后果无法预知 再干下去迟早出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骆珈
2011年10月15日11:52

  ◆骆 珈

  从中超公司总经理位子上“主动下课”的鲁俊,回到他的“大本营”后情绪并不沮丧,晚上邀请一帮兄弟外出宵夜。酒酣耳热之际,鲁俊仿佛不经意说了一句:“中超公司老总我是不能再干下去了,不然,迟早会出事情的。”大家竖起耳朵想听个下文,鲁俊的话却戛然而止。

  鲁俊在媒体眼中是个神秘的人物,———不知何方神圣,又如何能掌舵中超公司?要知道,构成中超公司董事会的可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董事长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担任;总经理是鲁俊,董事有长春亚泰老板刘玉明、山东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北京国安副总张路、青岛中能老总于涛、天津泰达总经理李广益;监事3人、分别是原河南建业“美女老总”杨楠,杭州绿城老总沈强和中超公司总会计徐燕。摸摸谁的脑袋,都不比鲁俊的小。

  事实上,中国足协高层与鲁俊相识应该是在2010年,作为广告人,鲁俊促成了由他代理的新飞冰箱赞助中超联赛,今年年初的亚洲杯鲁俊也自费随队到了多哈,应该说中国足协高层与鲁俊有很长时间的接触和了解。今年三月14日,德高望重的郎效农辞去中超公司老总职务,中国足协3月18日发出招聘通知,3月21日宣布鲁俊为继任者,前后只用了一周时间,难逃“内定”之嫌,但也绝不是头脑发热。

  据知情者讲,鲁俊是性情中人,说话直接,不玩心计,有过人之处。其例一,鲁俊改变了原来的盈利结构,他把所有资源细化,比如说赞助商原来利用各俱乐部资源是无需另外付费的,但鲁俊坚决要求他们今后要额外给钱。另外,今年电视转播价格也绷得很紧,不再给电视台太多优惠。其例二,鲁俊为中超公司移植了广告公司的做法。他给员工开会时讲,今后要成立更多子公司,比如说影像制作公司,卖图片和视频等等,将来这批骨干力量就是众多子公司老总。知情者说,鲁俊勾画的蓝图是中超公司这家“坐商”前所未想到事情,但他的很多想法确实让人听着激动。虽然美好的明天还没有到来,但中超公司员工的既得利益却实实在在———鲁俊上任后大家的工资增加了1000-2000元不等。

  鲁俊虽然思路比较超前,也落下个“大言不惭”的恶名。在他半年任期内,中超公司的经营状况没有太多起色。了解鲁俊的人分析,鲁俊之所以不愿意再干下去,担心迟早会出事,主要是因为他的广告经验确实丰富,但从没有在体育产业,更没在足球圈子里干过,“在推行改革中触及旧势力的利益而被打击,而将来有可能面临的结局是无法预知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