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超级妈妈”创历史 李娜:金牌是儿子最好礼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15日15:2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重剑决赛争夺,中国女子重剑选手李娜和孙玉洁在个人比赛中双双打进决赛。老将李娜最后夺冠,实现了多年的心愿。

  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这是中国击剑运动员在世锦赛参赛历史上创造的最好成绩。30岁的李娜利用她丰富的经验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3比7战胜小师妹孙玉洁,继2006年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之后,终于夺得世锦赛首个个人比赛冠军。

  这同时是中国女子重剑选手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选手本届世锦赛的首金。

  曾是世界第一的尊贵身份,未能让李娜在北京奥运会披金挂银,如今却以第98位的低排名身份夺冠,真有点造化弄人。2006年的团体冠军不够“解渴”;2007年也曾遗憾地败在德国人海德曼剑下拿到亚军,而今年30岁零8个月、已为人母的李娜,在运动生涯的后期,却傲然登上辉煌的顶峰。“击剑李娜”创造的,是不逊于“网球李娜”和“跳水李娜”的辉煌成就。

  李娜在北京奥运会后就退出一线赛场结婚生子,直到今年年初才选择复出。虽然没有经历多少大型国际赛事的考验,中国队还是放弃了其他名将而选择了她。这看似是一招险棋,但中国击剑队的教练显然最清楚李娜的真正实力。“金牌是给儿子的最好礼物,”李娜赛后眼含泪水说。“我要回去给他讲讲我这次夺冠的故事,让他知道妈妈离开他的原因,让他知道妈妈的拼搏是有价值的。”

  拿到冠军后,李娜本赛季的积分从15分飙升到95分,排名也冲到了第14位。毫无疑问,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已经31岁的李娜仍将是女重夺冠热门人物。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