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人和

大连实德胜陕西保级上岸 文加达:感谢队员球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16日02:13

  蓝色激浪所在的看台上燃放起了焰火,球迷们一边欢呼,一边整齐划一地高举着手臂,与看台下由文加达亲自率领的实德队相呼应。昨天傍晚,几乎和阿尔滨在重庆完成冲超同一时刻,实德队也在金州成功保级。俱乐部官员如释重负,“总算彻底上岸了,等明年,我们再好好干一回! ”

  双杀,赢得幸运

  这是文加达上任以来,实德队处境最佳的时刻,但离岸边越近,就越难正常发挥出自身水平,昨天与陕西队的较量,是两个半月以来实德队在主场表现得最差的一次。背负着再赢一场就上岸的压力,实德队员们拼劲儿十足,但技战术含量却大打折扣。相比之下,倒是陕西队的外援、国脚们更好地展现了个人能力,较好地控制了比赛。文加达事后也承认,陕西队的控球能力要比实德队好,“让我感到非常敬佩。 ”

  抢先创造破门机会的也是客队,第44分钟,快速前插的于海直接面对孙寿博,却将球打偏。现场观战的近万名球迷不禁集体着急,不断高呼着口号为实德队加油助威。大家都很清楚,实德队的保级形势并不危急,只是,在悬崖边缘,没有人愿意把悬念留到最后。第64分钟,阿德里亚诺总算找到了突破的机会,他的凌空射门被禁区内的久比奇用手挡出,点球!马丁一蹴而就,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总算第二次战胜了陕西队,只是,对于比赛内容,文加达并不满意。“我们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其中包含很大运气成分。如果最终的结果是一个平局,会更加合理。 ”

  上岸,集体欢庆

  但毕竟是赢了,至此,实德队的积分已经升至31分,在理论上,他们仍有降级可能,可实际上,他们已经上岸了。终场哨响那一刻,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一片欢腾,球迷们都已经知道了阿尔滨冲超成功的消息,现在,他们可以憧憬德比了。教练席前,助理教练卡瓦略则兴奋地给了文加达一个熊抱,甚至让老头儿的双脚都离了地。其后,文加达几乎是见着一个抱一个。跑到场边向看台上挥手致意后,他又跑回场内,亲自带领球队挨个看台致谢。如果不是怕高洪波等得太久,文加达恐怕会一直庆祝下去。“今天我们打得不好,但还是战胜了一个强大的对手。你们表现出来的这种拼劲儿,使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回到休息室,文加达高声鼓励着队员们。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的总结更像是获奖感言,“感谢队员,是两个多月来他们共同的努力,使我们取得了今天的胜利。感谢球迷,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也要感谢俱乐部董事会,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有信心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文加达说:“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但我们已经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句号,新的开始

  从保级的角度来讲,实德队的2011赛季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不过,这个句号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首先,2011赛季并没有完全结束,今天,文加达就要飞赴杭州,去观看绿城与舜天的比赛。剩余的3轮联赛中,实德队还要与这两支球队过招。“赛季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努力。”出发之前,文加达也这样叮嘱他的队员们。其次,今年实德队已经没有成绩目标可以追求了,但明年他们还要卷土重来。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们现在要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提前为明年做准备。“这个赛季一直都是提心吊胆,现在这颗心总算可以放下来了。”实德俱乐部官员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年初的时候,实德雄心勃勃,投入力度也大大超过了前几年。但事与愿违,实德队从一开始就走得不顺。现在总算挨过去了,实德俱乐部和文加达都需要提前筹划新赛季了。明年,又是崭新的一年。尤其让大连球迷们兴奋的是,经过了昨天这一轮联赛,他们迎来了真正的德比,在大连足球历史上,甚至在中超历史上,这都是第一次。 高级记者隋海涛

  感谢队员,是两个多月来他们共同的努力,使我们取得了今天的胜利。感谢球迷,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也要感谢俱乐部董事会,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有信心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文加达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