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又一次摘得世锦赛吊环冠军 陈一冰成就十全十美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10月16日09:53

  陈一冰振臂挥舞了好几下,而后他走到了吊环机械旁边,亲吻了杠子。这一幕,让人想起2008年奥运会上,张湘祥夺得举重冠军之后,亲吻比赛杠铃。

  昨日,东京,体操世锦赛男子吊环决赛,中国“吊环王”陈一冰以绝对优势夺冠,这是他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吊环冠军,同时他夺得世界冠军的次数也上升至10次。陈一冰终于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十全十美”。

  “金牌为妈妈祝寿”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队长,陈一冰向来“霸气外露”,但在本次体操世锦赛的团体赛预赛和决赛中,陈一冰的吊环项目并没有取得很高分。所以昨日的比赛前,有媒体称他是“保存实力”,也有媒体质疑陈一冰的状态。

  面对这些质疑,陈一冰自信地在微博写道:“希望拿块金牌给妈妈”昨日正是陈一冰母亲的生日。比赛中,陈一冰第二位出场,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倒十字、连续两周接等动作一气呵成,落地也稳稳站住。裁判给他打出了15.800的高分,所以下场时,陈一冰才会忍不住地亲吻了一下杠子。连续四次问鼎世锦赛,再加上北京奥运会也夺得金牌,陈一冰已经完成了吊环上的“五连霸”。

  “希望早日找到另一半”

  其实,媒体此前对陈一冰的质疑,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众所周知,陈一冰这一年来经历了许多,尤其与女友、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分手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何雯娜暗指陈一冰有小三,两人甚至在微博上“你来我往”地“暗斗”。

  对此,陈一冰淡淡地说:“可能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训练,但是还好,自己要面临很多事情,也想去总结一下。希望早日找到另一半,能够理解我的,能够让我更加安心地去训练的,也希望媒体少曝光一些,给我些空间,因为明年就是奥运会,对我来说很重要,也希望大家祝我幸福。”

  另外,邹凯夺得了男子自由操亚军。黄秋爽夺得女子高低杠铜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