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国安魔翼爆发鞠躬谢老帕 一脚重炮掀四万人激情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16日20:20

  王晓龙梅开二度,并直接制造了对手乌龙球,他一人直接导演了国安此战的3个进球,昨晚在工体他的表现星光四溢,让球迷拍手称快。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小马丁内斯赢得点球,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站在点球点前的不是徐亮、不是乔尔与小马丁,而是王晓龙。国安的罚点球人选一度成了难题,王晓龙的出现充分说明,在国安整体技术化的氛围中,王晓龙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已得到了球队的充分认可。不负众望轻松罚入点球后,王晓龙跑到场边向主帅帕切科鞠躬致意。此举一是表示祝贺帕切科刚刚与国安正式续约,此外也是对老帕对他始终关心提携的感谢。

  当亚泰队将比分扳平时,此刻又是王晓龙站了出来。第44分钟,王晓龙从左边前卫换至右路,拿球后的他强行内切,先是摆脱了追防的裴帅,紧接着又躲开了伊斯梅洛夫的防守,带至禁区弧附近他果断起脚,一脚重炮护送皮球直飞入网窝。立刻,工体4万多人的热情被这个进球点燃,王晓龙的精彩进球重新帮助国安确立了领先优势。

  第81分钟,徐亮中场送出直塞,乔尔将球分到左翼空当,王晓龙看准时机将球扫传向禁区后点,亚泰队姜鹏翔虽奋力出脚解围但无奈将球碰入了自家球门。这是国安的典型快攻,也是王晓龙技术意识的典型体现,本场比赛他就数次左路内切传中为队友创造了战机。进球和助攻样样俱全。赛后王晓龙表示:“我最感谢的人就是老帕,没有老帕对我的信任,我不会有本赛季这样的表现。”

  王晓龙是帕切科本赛季执教国安的最重要收获之一,如今他已经跻身本土优秀边锋行列,虽然国足边路人手充沛,但王晓龙如果能保持这样优秀的状态,相信迟早会得到卡马乔的注意。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