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欧冠篮球24强:希腊球队帕纳辛纳科斯 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10月17日07:08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2012赛季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即将拉开帷幕,本次一共有24支球队参赛,来自希腊的帕纳辛纳科斯队(Panathinaikos)是其中之一。以下是这支球队的简介:

  帕纳辛纳科斯队成立于1922年,主场位于雅典。该队是希腊最为成功的球队,历史上曾经32次夺得希腊联赛的冠军,进入21世纪以来,他们仅有1年(2002)让冠军旁落。他们还5次登上欧冠联赛冠军宝座(1996,2000,2002,2007,2009,2011),今年他们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

  很多著名球星都在该队效力过,包括“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拜伦-斯科特(前湖人球员,现任骑士主帅),安东尼奥-戴维斯(前步行者球员),罗尼-塞克利(前NBA年度进步最快奖得主),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前步行者后卫),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前火箭后卫)等。

  目前该队的灵魂人物是希腊控卫迪米特里斯-迪亚曼提蒂斯,迪亚曼提蒂斯曾5次获得希腊联赛的MVP奖(2004,2006,2007,2008,2011),上赛季他包揽了欧冠常规赛和四强战MVP奖,2007年的欧冠四强战MVP奖得主也是他,他的防守也属于欧洲顶尖水平,曾6次获得欧冠联赛最佳防守球员奖(2005,2006,2007,2008,2009,2011)。内线由两名前NBA球员坐镇,分别是中锋麦克-巴蒂斯特(曾效力于灰熊)和大前锋史蒂文-史密斯(曾效力于76人)。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