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世界篮球|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欧冠篮球24强:土耳其费内巴切队 成立于1913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10月17日00:19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2012赛季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即将拉开帷幕,本次一共有24支球队参赛,来自土耳其的费内巴切乌尔克队(Fenerbahce Ulker)是其中之一。以下是这支球队的简介:

  费内巴切和乌尔克原本是土耳其的两支球队,2006年,两队正式合并,将队名改成费内巴切乌尔克队。费内巴切队成立于1913年,主场位于伊斯坦布尔,而乌尔克队成立于1993年。虽然费内巴切队的历史更悠久,但是在土耳其联赛中的成绩并不好,仅获得过1次联赛的冠军(1991年),而乌尔克队曾4次夺得联赛冠军,还曾连续5年打进欧冠联赛(2002-06)。两队合并之后,便开始统治国内联赛,5年间获得4次冠军(2007,2008,2010,2011)。该队在欧冠联赛中的最佳成绩为第4名(2005)。

  现役NBA球员中,公牛中锋欧默尔-阿西克和骑士中锋塞尔米-厄尔登都曾在该队效力。目前,该队还拥有前雄鹿后卫罗科-乌基奇,2009年NBA选秀大会上的第57号新秀伊米尔-普雷尔基奇,雷霆摇摆人塞博-塞弗罗沙,土耳其国家队的首发后卫欧默尔-欧南。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