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区选拔赛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2011年10月17日10:11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昨日,第八届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技比赛中国区选拔赛(重庆赛区),在我市第18中学成功举办。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世界机器人大赛。

  世界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于2003年11月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发起创立,旨在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竞赛活动,为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学习平台,现有22个成员国。其中,第八届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1年11月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举办此次选拔赛的目的,正是为下月的比赛选拔最优秀的中国队伍。

  根据区域划分,本次选拔赛昨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4座城市同时举行。其中,来重庆参赛的队伍均来自于西部地区,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级别。

  最终,小学组的冠军被成都市天回小学一队夺得,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冠军则分别归属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和兰化三中三队。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