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世锦赛邹凯眭禄再添两金 中国体操不再一家独大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10月17日10:57

  本报讯 昨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国队的邹凯和张成龙,眭禄和姚金男,分别在男子单杠和女子平衡木上包揽冠亚军。中国军团也以4金5银3铜高居最终奖牌榜榜首,美国也拿到4金,排在第二位,俄罗斯和日本各进两金分列三、四名。从本届比赛来看,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竞争必将更加激烈。

  一金一银 眭禄抢眼

  单杠决赛中,中国队的邹凯和张成龙出战,前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伦敦世锦赛的冠军,后者则在去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加冕,两员猛将的搭配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邹凯以微弱优势战胜队友,为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收获金牌。

  “自己的发挥非常好,今天加了难度,和日本队比起来,这次我们主要赢在成功率。”赛后邹凯透露了夺金的关键。

  眭禄则成为昨日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她一举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其中,不仅为中国女队打破金牌荒,更让她成功一圆世界冠军梦。

  “比赛前想得挺多,前两天想这想那,但比完赛真的还好,(金牌)拿了就拿了,没有特别高兴。”赛后,几经沉浮的眭禄并没有特别兴奋,只是觉得松了一口气。熟悉中国体操的人都应该记得,眭禄早已进入国家队,但无缘北京奥运会后,她一度萌生退意,幸好在教练的不断鼓励下,她最终坚持下来,并成功证明了自己。

  劲敌环伺 不容懈怠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预演,本届世锦赛也让中国体操队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检阅。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认为,各国选手的实力正在逐渐缩小,稳定发挥至关重要,“争夺金牌一个是看自己的技术状况,另一个还要看临场发挥,这个非常重要。”多个项目比赛,中国队出现失误,必须引起队员警醒。

  纵观本届比赛,体操队“阳盛阴衰”的态势依旧未变,陈一冰无疑是男队的绝对核心,带领男团实现五连冠,也没有让吊环金牌旁落。邹凯同样让人欣喜,单杠、自由体操都展现很强的竞争力,张成龙也大有潜力。只有个人全能,仍是中国队明显短板。

  1金2银3铜,中国女队的成绩超越了上届,姚金男以及眭禄的表现值得肯定,但对手的实力之强有目共睹。美国队多名主力缺阵,仍然在韦伯的带领下傲视群芳,俄罗斯队的科莫娃迅速崛起,弥补了穆斯塔芬娜不能出战的损失,中国体操姑娘们仍需努力。

  从北京奥运会独揽9金的绝对霸主,到现在与美国队几乎不相上下,而且俄罗斯和日本两队有复苏迹象,中国队正遭遇强劲挑战的现实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