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亮相乒乓球邀请赛 北京奥运场馆里找感觉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17日12:54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为期2天的“乒动华夏”华夏银行客户乒乓球邀请赛全国总决赛,昨天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举办场馆——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落幕。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携国手马琳、张继科到场,为备战奥运会“找找感觉”。

  3年前,中国男乒包揽奥运会男单前3名及团体冠军,老将马琳更是勇夺单打金牌,攀上职业生涯之巅。“这里是我最有感情的一个场馆,因为它留给我们的回忆是最多、最精彩,也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刘国梁表示,自己此番专门带马琳故地重游,“重温一下北京奥运会的感觉,对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会有帮助。”

  刘国梁坦言,由于老将仍在阵中,新人崛起又快,伦敦奥运周期的内部竞争形势更为激烈,“此外,明年是客场作战,困难更多,但我们的目标和信念不会变。”而对于近来势头强劲的北京队选手马龙,刘国梁也大加赞赏,“他最近表现非常神勇。能够在后半程发力,是一个好兆头,但还要看这种势头能持续多久。”

  本次邀请赛历时近4个月,经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阶段激烈角逐,共产生4个组别各1名冠军。昨天,夺冠选手现场接受了刘国梁的指导,并与马琳、张继科“切磋”技艺。他们还将于明年奥运会期间,受邀赴伦敦为国乒助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