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残阵照样赢得漂亮 曼城强势登顶本周将对决曼联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10月17日14:33

  曼联1∶1战平利物浦,让曼城有了超越同城大哥,攀上英超榜首的机会。最终,蓝月亮军团没有辜负老板砸下的巨资,凭借着巴洛特利、亚当·约翰逊、孔帕尼和米尔纳的进球,主场4∶1横扫阿斯顿维拉,超过曼联2分排名英超榜首。

  挥金如土的阿布扎比财团,3年来在曼城身上砸下了数亿资金,不过直到本赛季,蓝月亮军团才实实在在地表现得像一支豪门。

  8轮下来,曼城近乎疯狂的轰进了27粒进球,超越曼联的25球成为英超第一!场均超过3球的攻击力,让曼城追平了阿森纳在2009~10赛季前8轮保持的英超纪录,是英超19年历史上的第一。

  更值得夸耀的是,曼城的失球数与曼联同为6个,全联盟仅次于少赛一场的纽卡斯尔。起码从数据上看,曼城已经足以摆脱“伪强”的骂名了,但这样的强势状态能持续多久,还是个未知数,而本周末的曼切斯特德比,就是最好的试金石。

  阿KUN复出更恐怖?

  事实上,血洗阿斯顿维拉一役,并非曼城的最强阵容。为了备战下周的欧冠,以及周末的曼切斯特德比,曼奇尼在首发中雪藏了席尔瓦、纳斯里、哲科等主力,阿奎罗也因轻伤没有登场,外加闹情绪的特维斯被冷冻,但巴洛特利、亚当·约翰逊等人的表现依然抢眼。

  在曼城阵容中,最大的变数还是阿奎罗。阿根廷人能传能射,标准的全能型中锋,是曼城中前场最有效的催化剂。他若在场上,特维斯的作用固然能取代,还能串联起中场和哲科的联系。

  阵容豪华而庞大,就是曼城最可怕的地方。所以他们即便是半主力,也能摧毁阿斯顿维拉这样的英超中游球队。

  “如果你真正自己研究了曼城队的比赛你就会感到恐怖,他们阵容中的世界级球星太多了。”赛前在谈到本场比赛时,维拉助教格兰特就羡慕地说。

  和格兰特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拜仁主帅海因克斯。拜仁虽然在欧冠中击败了曼城,但海因克斯却认为曼城已经是一支欧洲顶级球队了,和曼联是在同一水平线上。

  也许,曼城的经验和底蕴,难以保证其在欧冠赛场上战斗到最后,但联赛这样的马拉松长跑,比拼的却是板凳深度,这一点无论是曼联乃至切尔西利物浦,都难以和曼城相比。即便是联赛、欧冠、足总杯和联赛杯4线作战,迫使曼城采取轮换制,蓝月亮军团都能拿出一套世界级的11人阵容。

  曼切斯特德比,进一步的检验

  不过公平的说,曼城现下的22个联赛积分比之曼联的20分,从含金量上来讲还是差距不小。

  联赛前8轮战罢,曼联已经接连相碰了热刺、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4支强队,而曼城前8轮皆为弱旅,对阵的最强敌手也只不过是传统6强中最弱的热刺。

  所以,曼联传奇吉格斯才以一种酸葡萄的心态谈论曼城。“相比于曼城,我认为切尔西在英超赛场上对我们构成的威胁更大。”威尔士人用这样的语气,来贬低曼城。

  对于曼奇尼的球队来讲,真正的考验,是从这个周末才开始。他们将在同城德比中,面对曼联,而这场比赛之前,还有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小组赛。

  曼奇尼认为,这两场比赛对他的球队来说很关键,尤其是曼切斯特德比,关乎到球队以何种心态,来应对漫长的联赛赛程。不过,曼奇尼对自己的球队很有信心,认为曼城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能够以第一的身份做客到老特拉福德,无论如何都是件不错的事。当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因为联赛是漫长的竞争,你的位置和排名每周都会发生变化。”曼奇尼说。

  英超本轮其他赛事比分

  切尔西3∶1埃弗顿

  斯托克城2∶0富勒姆

  诺维奇3∶1斯旺西

  女王公园1∶1布莱克本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