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提前夺冠实至名归 管理层表雄心明年冲亚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谷正中
2011年10月17日15:06

  中超联赛第27轮昨天继续展开争夺,已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第12分钟,孔卡点球得手打破场上僵局,之后穆里奇梅开二度,广州队以3比0战胜上海队。

  昨晚,五万球迷在这里见证。

  他们全体身着红色上衣,《冠军终归这里》终于自豪地唱响。

  2006年,当广药接手广州足球后,广州本土知名歌手“东山少爷”创造了《冠军终归这里》,它当时只是收录在《唱好广州》第一系列歌曲中的一首,也只是广州球迷大联盟的主题曲。2007年后,它在越秀山体育场每场比赛时全场传唱,逐渐成了广州队的队歌。

  唱了六年,昨晚,广州球迷终于自豪地唱起,因为冠军实至名归。

  与以往不同,在球场中圈,修剪出的“广州”二字的上方,终于修剪出了一颗“星”。这颗星代表着广州足球队在经历了白云山、太阳神、吉利、香雪、日之泉、广药和恒大七个时代,有过中甲联赛亚军的辉煌,也有过降级噩梦、被处罚降级的昏暗时代,昨晚,这星显得尤其耀眼。

  36分钟 浓缩整个赛季

  昨晚与申花队的比赛,球迷并不在乎输赢。但广州队却在36分钟内就打进了三球,每个进球都让人眼花———孔卡的一传一射,这位身价最高的外援在12场比赛中打进9球助攻6次,成了当之无愧的“天体之王”;穆里奇的梅开二度,23场比赛他进13球助攻6次,本赛季中超足球先生非他莫属。

  有三球垫底,广州球迷从第36分钟后就开始享受冠军带来的欢乐。

  不仅仅孔卡和穆里奇近似于妖人的神奇表演外,广州队在本赛季控球时间、进攻次数、进球总数等一系列数据均让各队望其项背。

  昨晚的36分钟,是广州队本赛季的高度浓缩!

  20分钟 欢庆直接简朴

  球迷更期待的是赛后20分钟的庆典。 虽然这是属于广州市史上最沉甸甸的一尊冠军奖杯,但恒大足球俱乐部用最直接、简朴的方式庆贺自己的冠军。

  当李章洙结束新闻发布会来到球场时,球员将他高高抛起。这位曾经夺得韩国联赛、亚俱杯、中国足协杯、中超冠军,一直不苟言笑的铁帅,此刻笑意盈盈。他说:“我在中国,足协杯冠军、中甲冠军和中超冠军都拿到了,现在就差亚洲冠军,所以广州队下个赛季的目标就是亚冠冠军。”

  主持人将每位球员一一请出,他们身披红色的冠军服颈挂花环,冠军服胸前印着一颗星和“2011”字样,背后是“广州雄心势不可挡”以及球队教练组和工作人员的名字。

  队长郑智拉着3岁的儿子“乐乐”第一个登场。随后,球队亮出了“2011中超夺冠,2012剑指亚冠”的横幅,表达了更大的雄心。一直不愿意走向前台的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被球员抛了起来。

  下一季 目标亚洲冠军

  庆典结束后,一则消息更让人兴奋。

  李章洙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透露:“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先生多次问,是否有办法引进韩国球星朴智星,如果能引进,要不惜一切代价!” 或许现场主持人也听到这个消息,居然在主持时意外激动:“广州足球的胜利离不开一位幕后英雄,他就是现在和我坐在一起的投资人、恒大集团掌舵人许家印教授。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你的投入、你的管理,是广州足球的希望和荣耀。”

  2011年11月3日,广州队将在羊城举行另一场庆典。

  2007年,当广州队即将夺得中甲冠军时,有球迷当时拉出了“中超冠军、亚冠冠军”的横幅。亚洲冠军,会不会终归这里?

  一切尽在期待……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