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酝酿罢赛或在最后一轮 俱乐部不排除将外迁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10月17日09:35
  体育周报讯 15日下午,近5个月只发了一次薪水的湖北队主场2比1逆转战胜天津松江,然而这场胜利却改变不了球队目前的窘境。中博不愿再注资,也没有本地企业愿意接手,这让队员感到极度悲观。据了解,一旦俱乐部无法在联赛最后一场(10月30日主场与广州富力)比赛前补发工资,队员将以罢赛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罢赛,也许在最后一轮

  与松江这场比赛前,鄂军仅仅只集训了不到一周时间,两周的休假让队员的身体状态很差。而首发的11人中,仅仅只有半数是主力。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开场3分钟就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完成了大逆转。

  赛后,队长姚翰林说:“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很清楚自己是在为谁踢球。大家都很不容易,今天这场胜利,我们是献给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主教练卡洛斯认为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胜利,是球队精神的体现。“他们已经很久没领到工资了,我很理解他们。但这场胜利证明球员们没有放弃,我很欣慰。”进球的梅方说:“我们想让所有人知道,我们还没有放弃。”

  但这场胜利并没有缓解目前球队的危机。实际上这场比赛前,队员就已经准备罢赛,但在各方的劝说下,他们还是答应踢完比赛。就在赛后,球员代表已经向俱乐部摊牌,希望俱乐部在最后一场比赛前能补发薪水。一名球员说:“我们真的无法再忍耐了,真的已经快揭不开锅了!如果再不发钱,我们打算放弃最后一场比赛。”目前,队内有两种意见,一种是等到10月30日集体罢赛自救,另外一种是集体形成书面材料,向中国足协递交恢复自由身的申请。一名主力队员说:“具体怎么进行再说吧,但如果还是不给我们补钱,那只能采取这些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利益了。”

  俱乐部不排除外迁

  与松江的比赛,看台上只坐着俱乐部的副总李昊,而总经理王细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新华路了。昨晚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在外地出差。“我必须对董事会有所交待。如果联赛结束前没有本地企业愿意接手,那我只能把俱乐部卖给外地企业。”他告诉记者。

  面对球员们的“逼宫”,他也准备放弃。王细南说:“球员想用罢赛或者其他手段维护自身利益,我很理解。到了如今这一步,我也打算放弃,毕竟到现在这种时刻,本土还是没有企业愿意接手,为了球员们,我也只能做最坏的打算。”据了解,联赛结束前,俱乐部应该按照合同补齐球员的工资,尤其是外援和外教的工资和奖金,一旦无法兑现,俱乐部极有可能受到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处罚。对此,王细南说:“其实我们和一家外地企业已经谈得差不多,一旦接手,他们会支付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但这样湖北将再无职业足球,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我迟迟不愿意做这个决定,就是不希望看到这一幕。”

  这场比赛后,省足管中心主任宋力军表扬了队员的不放弃的精神,但对目前的现状,他也显得无能为力。“能做的我们都做了,现在我们只能等了。”他承认,湖北足球如果不能建立一种长效机制,为球队提供稳定的经济来源,即使能暂时渡过危机,也无法保证可持续稳定的发展。

  本报记者 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