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击剑队两金两银创历史 看淡成绩重视差距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10月18日03:09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中国队两金两银,创下历史最佳成绩。体育总局自击中心主任潘志琛对全队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确立雷声和李娜等老队员为伦敦奥运会核心。

  潘志琛表示,比赛达到了练兵目的,也让全队有了主心骨——雷声和李娜。潘志琛特别赞扬了超级妈妈李娜:“李娜真正做到了‘我要练’。她在关键时刻沉着冷静,体现了冠军应具备的特质。”

  同时,潘志琛也肯定了年轻队员的表现:“马剑飞、孙玉洁这些年轻选手敢打敢拼,成长很快。”

  对于两金两银的最佳成绩,潘志琛没有多谈,他强调要看到问题和差距:“女重和男花两支冠军队伍都存在队员实力不均衡的问题。另外,这两支队伍这次取得了成绩,势必成为众矢之的,对手将重点研究我们,我们以后的挑战会更多。而且,我们和意大利、俄罗斯等强队相比,还是有差距。”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