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66届联大呼吁各国奥运时遵奥林匹克休战传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危玮 顾震球
2011年10月18日06:17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第66届联合国大会17日通过决议,呼吁世界各国(地区)在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尊重奥林匹克休战的传统。

  这一决议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共同起草,呼吁各国(地区)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后,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

  决议呼吁各国努力在冲突地区通过体育促进和平、对话与和解。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奥林匹克休战传统而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大通过决议,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从每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闭幕后一周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呼吁各国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已经成为联合国的一项传统。在每届夏季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前,联大都会通过此类决议。(完)2011/10/18 06: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