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多纳多尼:我愿意来申花执教 康桥堪比米兰内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8日08:25

视频-多纳多尼到访康桥 前意大利主帅考察申花
视频-多纳多尼球员时代辉煌 执教生涯稍显黯淡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多纳多尼穿了一件细蓝白格子的长袖衬衫,袖口处松松地挽起,藏青色的毛衣搭在背后,随意在胸前打了个结,再休闲不过。然而这个意大利人此次来到上海的目的,却不像他看起来那样随意。对于他将在下赛季出任申花主帅的传言,申花董事周军表示,他是考察的对象之一,多纳多尼本人的态度也不置可否。意大利人行程匆匆,临别的时候走出会议室,对他说了一句,“希望下赛季还能在这里见到你。”意大利人笑着说,“希望如此。”往前走了几步,又蹦出一句意味深长的英语,“never say never”(永远不要说永不)。

  东方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上海?

  多纳多尼:第一次,但注意,不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在15或者16年前第一次来中国,当时是跟随AC米兰一起去了北京,并和当地的球队打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至今让我印象深刻,因为不少中国球员在和我们打完比赛后都哭了。我当场就震惊了,我的队员们也都很吃惊,因为这毕竟不是一场世界杯或者欧锦赛的淘汰赛,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友谊赛。我们后来还在更衣室里谈论了这件事,我很想问问其中的几个人他们为什么要哭……总之,这成了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难忘的比赛之一。

  东方体育:这些年里你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有多少?

  多纳多尼:说实话了解不多,在欧洲收看不到中国的足球联赛,我只是通过电视转播看过几场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也知道你们现在的国家队主帅是卡马乔。

  东方体育:你对于西班牙足球现在在世界足坛的霸主地位怎么看?他们的战术理念果真比意大利更胜一筹吗?

  多纳多尼:我觉得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这些西欧国家的足球风格都很相似,西班牙的教练不一定比我们更优秀,要说西班牙一定比我们好在哪里,我想是因为他们有伊涅斯塔和哈维这样优秀的球员。西班牙现在已经拥有一支非常成熟和成型的国家队,而意大利国家队的主要问题在于,我们现在还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正在成长当中。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因素,我想我们的国家队还需要一点时间来磨合。

  东方体育:今天你在申花基地转了一大圈,之前很多人都说我们俱乐部的硬件设施和AC米兰一样好,作为从米兰出来的球员,你怎么认为?

  多纳多尼:我本来没有想到上海会有这样的场地和硬件设施,我得承认我所看见的一切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样的硬件设施为一名好的教练提供了成功的基础。在意大利的文化里面,感觉中国在这方面可能还是比较落后的,但是来到这里以后我发现上海的环境和米兰没有什么区别。要说有什么不同,可能是我今天所见的场地上空荡荡一片,没有球员。他们告诉我你们的球队去外地打客场了。但是你要知道,在意大利或者西班牙,比如皇马俱乐部,就算一线队去打客场,也依然可以看到各个年龄段的梯队球员在训练的场景。

  东方体育:是什么让你对申花发生了兴趣?

  多纳多尼:我是一个非常好奇的人,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想知道意大利之外的足球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在球员时代就去过美国大联盟,效力过一年半。又在沙特阿拉伯效力过半年,我很渴望了解国外的足球,尤其是一些我所不熟悉的国家的足球。

  东方体育:你这次来到上海更多的是考察的性质,那么我们下赛季有多少可能可以看到你出现在申花比赛的教练席上?

  多纳多尼:我能够来到这里,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是非常愿意来这里执教的。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冒险。

  东方体育:很多外籍教练在执教中国球队时碰到的最棘手的麻烦就是不熟悉中国的国情和文化,能够在中国取得成功的教练从某种意义上而言都是“中国通”,那么你对中国文化有多少了解?

  多纳多尼:我对中国历史和民间的文化很感兴趣,不过我就是好奇,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我很渴望了解。在我家里的客厅中,最显眼的位置就摆放着来自中国的古董花瓶。以前我们AC米兰有个队医,他是一个狂热的古董收藏家,我和他一起去过不少地方,收集了很多古董,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不过我收集古董不是出于投资的目的,只是特别喜欢,就买回家放着看。我是一个历史迷,我喜欢有悠久历史的东西。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我希望对它有更多的认识。

  东方体育:在球场外,你是一个特别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吗?就像你的大多数意大利同胞那样?在意大利的大街上永远可以看到穿着阿玛尼西装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

  多纳多尼:如果你说的是喜欢购买奢侈品,那么我并不看重这些。对我来说,什么都比不上拥有一副健康的体格重要,我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很注意养身的人。

  东方体育:你最常用哪款香水?

  多纳多尼:我不怎么用香水,除非出席重要的场合。我妻子香水用得多,下次你可以问问她。你这么问我突然有点担心,希望你不是因为在我身上闻到了什么异味,哈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