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田源曾是县运会短跑冠军 怕毁身材差点无缘举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1:15

  田源昨日参加七城会女子48公斤级决赛,她的父母和小姑等5名亲属,专程从老家荆州公安开车10多个小时赶到江西抚州助威,因为,父母已经有半年多时间没看到过田源了。在抚州市体育馆看台上,田源父亲田传武向记者聊起了往事。

  田源从小就喜欢体育,5岁的时候,别的小朋友们都喜欢看动画片,田源却特别喜欢看体育比赛,尤其是冠军颁奖时,她还会问下领奖台该迈左脚还是右脚,并且说“我长大了也要当冠军”。

  在一次县里的运动会上,拿了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冠军,结果被她的启蒙王鹏程发现了,觉得她爆发力不错,就试图说服田源父母让田源练举重。

  田传武说:“开始时,我们真的不想让田源练举重,因为一个女孩子要是出不了成绩的话,练举重实在是看不到前景,而且还会把身材练坏了。”

  然而,认定田源是个好苗子的王鹏程,一直缠着田传武夫妻俩,讲事实、摆道理,终于说服他们同意田源练举重,这才成就了这位目前的国内女子48公斤级“一姐”。

  目前,已经成为国家举重队伦敦奥运会重点备战选手的田源,很难有时间和机会与家人团聚。“近3个春节,田源都没回家过年。她也没特别喜欢吃的零食,就是对公安锅魁情有独钟,每次有机会回家时,总让我们买给她吃。”

  (本报南昌电 记者高崇成)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10/18/content_4906467.htm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