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足协杯变身津沪第一战场 拜塞克无暇想多纳多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8日14:12

  本报记者 李冰 “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与天津泰达队的这场足协杯比赛上面了。”尽管对于申花队在广州恒大的实力心有不甘,尽管有些固执地认为,如果申花队得到的待遇再公正一点,申花未必会在上半场就连丢三球,但是申花主帅也知道,现在再去纠结这些东西,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我告诉队员们,必须要‘忘记’恒大,因为天津泰达才是我们接下来的对手和‘敌人’。”

  一夜休整之后,昨天中午,拜塞克和申花队员一道搭乘航班,从广州飞往天津,备战明晚与泰达队的足协杯半决赛。同样是在昨天,拜塞克也知道了申花俱乐部将意大利人多纳多尼请到了康桥基地参观的消息,但他显然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考虑这些“身外之事”。“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带领申花队打好足协杯和联赛剩下的比赛,争取一个最好的成绩,至于其他的,还是等联赛结束后再说吧。”

  然而,由此给申花队员带来的震荡,显然不会那么轻易地平息下来。“确定了吗?”跟记者联系时,不少申花队员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几个字。“作为我们队员来讲,对于谁来当主教练,也没有太大的发言权,但是真心希望不要因为这个,再造成什么动荡了,因为这个,今年吃的苦头已经不少了,要不然也不至于打到现在,还要去保级了。”

  事实上,广州恒大带给申花的冲击,并不仅仅是16日晚上的那个3比0。相比拥有姜宁和张琳芃这些国脚级别的预备队,昨天上午出现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的申花预备队,竟然只有12名队员,而且还包括了预备队主教练殷锡福。由于实在无人可用,下半场比赛中,殷锡福不得不亲自披挂上阵,踢了将近15分钟。最终,申花预备队2比4不敌广州恒大,迎来了预备队联赛中的两连败。

  申花VS泰达 足协杯成第一战场

  至少对申花和泰达来讲,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把“联赛和足协杯赛孰轻孰重”的问题抛给他们,得到的答案,肯定是“足协杯”三个字——对于很难让自己的名次在最后三轮联赛中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拿到联赛前三的方式,将明年亚冠入场券揽入怀中的两支球队而言,足协杯冠军成了他们实现“走向亚洲”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拜塞克与哈恩,虽然在现实生活当中,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但是在足协杯冠军的诱惑面前,两人却不约而同地上演了现实版的“宫心计”,而他们使出的第一招,竟然全都是相当俗套的“苦肉计”,为的就是在保存实力的同时,进一步迷惑对手,争取在明晚的对阵当中,占得先机。

  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拜塞克将于涛和成亮放到了替补席上,吴曦干脆就没进18人名单,冯仁亮和罗博、宋博轩,也只打了半场不到的时间。在上半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拜塞克直接让姜坤和萨梅隆在中场休息后留在了休息室里:“我知道,在那个时候,我们必须开始为三天后的足协杯赛做准备了。”

  相比拜塞克,泰达主帅哈恩做得更加彻底,客场对阵南昌恒源队的比赛,他干脆提前给李玮峰、陈涛、于大宝和聊博超等之前比赛打得比较多的队员放了“假”,并且毫不讳言,为的就是让他们获得更充分的休整时间,打好跟申花队的这场足协杯比赛。“与联赛相比,只要我们连赢两场,就能够拿到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了,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谈到足协杯时,已经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的哈恩,无疑显得更加实际和直白。

  最终的结果,是申花0比3完败于广州,泰达也仅仅从身处保级圈的南昌队身上拿到1分,距离联赛前三越来越远。只是,这样的“勾心斗角”,在完全凭实力摘得今年联赛桂冠的广州恒大队的映衬下,让申花与泰达这两支老牌强队的背影,在深秋的余晖里,无比落寞。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