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放弃出战七城会转战瑞典 刘诗雯坚守伦敦奥运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5:20

  全国第七届城运会

  刘诗雯的伦敦奥运梦已碎?如果是几个月前有人这么说,估计反对的人不多。但现在,刘诗雯的奥运梦似乎出现了转机。昨天开赛的七城会乒乓球比赛,刚刚夺得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并没有现身。据悉,刘诗雯昨天已经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准备参加19日开始的瑞典公开赛,从而放弃了正在南昌举行的七城会乒乓球赛。据广东乒乓球队人士介绍,刘诗雯此举是为了满足2011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条件,并攒取足够的分数,从而保住竞争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刘诗雯近来的状态急速回升,在本月上旬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比赛中,连克饶静文、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四大强敌,除了决赛输给丁宁一局之外,其他三场比赛全是4比0完胜。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让刘诗雯信心大增,国家队教练组也对刘诗雯近来的竞技状态表示肯定。

  据悉,国家队教练组在伦敦奥运会人选的选择上一直没有放弃刘诗雯,仍然把她作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考察对象。而要想竞争伦敦奥运会,明年初的“2011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是关键之战。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则,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必须满足至少参加六站公开赛的硬性要求。而刘诗雯此前只参加了五站公开赛,因此她还必须参加一站,方能满足总决赛的参赛要求。这也是刘诗雯放弃七城会的主要原因。

  此次七城会,刘诗雯是所有参赛运动员中名气最大的运动员之一,她报名参加女团、女双、女单和混双四项比赛,肩负着为广州代表团夺得四金的重任。上届城运会,刘诗雯就带领广州队力克郭跃率领的沈阳队。不过,为了让刘诗雯保住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广州乒协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刘诗雯放弃七城会,参加瑞典公开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通讯员 陈建族(发自南昌)

  林本剑、陈建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