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雷声一剑封喉李娜一剑惜败 中国男花队蝉联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5:32
雷声刺中最后一剑后欢呼 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雷声刺中最后一剑后欢呼 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击剑世锦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世界击剑锦标赛昨天上演两场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好戏。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决赛中后来居上,一剑绝杀法国队,卫冕成功。中国女子重剑队错失领先5分的好局,一剑惜败给罗马尼亚队,收获银牌。

  中国男花小伙子们开局不利,一度以15比20落后对手5分之多。中国队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马剑飞发动反击,打出一个12比4的得分高潮,中国队以40比35领先。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男花一号选手雷声上来又连中3剑,中国队以43比35领先。这时法国队发动令人惊讶的疯狂反击,竟把比分追成44平。被迫进行一剑决胜,雷声关键时刻没有手软,实现一剑绝杀。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蝉联世锦赛金牌。

  当记者向中国队主教练王海滨确认这是否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在世锦赛蝉联冠军时,王海滨幽默地回答:“是啊,我们又不是中国乒乓球队。”

  法国队失利后抱怨裁判在比赛中偏袒中国队,一位队员说:“两名比赛裁判赛后都为他们的误判向我们道歉。”

  此前进行的女重决赛过程几乎是男花决赛的翻版,可惜笑到最后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一度领先5分,结果被对手打出一个12比4的得分高潮。老将李娜最后顽强把比分扳平,但在一剑决胜时被对手绝杀。

  赵宝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