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新快报:意甲收视越火现场越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9日01:40

  本赛季AC米兰客场挑战尤文图斯的时候,在老妇人的崭新球场前,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感慨:“如果每支意甲球队都拥有自己的球场,俱乐部的收入将水涨船高。不幸的是,我们距离这样的转机很远。在都灵所发生的一切是难以复制的。”

  尤文是意甲中少数拥有私人球场的球队,搬进新主场后,他们的主场收益是以前的三倍还多。但观察尤文图斯前三个主场,你会发现除了球场问题,还有其他因素在阻止意大利俱乐部更上一层楼。

  三个主场中尤文只有两次卖光了门票揭幕战和与米兰的对抗。中间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仅吸引了25679名观众。《米兰体育报》最近报道了俱乐部吸引铁杆进场看球的困局,自2008年之后,季票的总销量已经下滑了20.4%,而付费频道的订阅率却飙升69%。

  在意大利,与足球转播相关的法律是个空白,这导致每场意甲和意乙比赛都可以在电视上以一个可接受的价格放映。最近一轮意甲,电视观众人数历史性地突破了1000万。

  意大利球场的平均上座率为61%,这与其他欧洲联赛反差强烈,法国是69%、西班牙是73%、德国是88%,英格兰?92%!

  当大家还沉浸在将意大利联赛上座率低迷归结于球场破旧和足球流氓等因素时,也许电视转播才是更重要的推手,摧毁着这个曾以五彩斑斓、活力无限的看台闻名的联赛。

  更多的足球比赛=更多的观众订单=电视产业更大的利润,最终结果则是全世界的观众目睹着联赛中更多的空座。

  摘自《theElastico》网站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