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欧冠-本泽马传射德国双星进球 皇马主场4-0里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10月19日04:38
幻灯:本泽马再破老东家大门

  北京时间10月19日2:45,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进行第三轮小组赛一场焦点战,皇马坐镇主场4-0大胜法甲劲旅里昂。上半场皇马1-0领先,前里昂前锋本泽马接C罗头球摆渡首开记录。下半场本泽马又助攻赫迪拉打入加盟皇马以后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厄齐尔和拉莫斯打入球队第3和第4粒进球。皇马取得各项赛事5连胜,小组赛3战全胜,里昂和阿贾克斯各积4分,萨格勒布迪纳摩一分未得。

  今天是穆里尼奥第100场欧战,他刚好结束欧战停赛期得以复出指挥比赛。此役皇马多位主力同样复出,本泽马伤愈复出对垒旧主,连续2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则回到替补席;马塞洛和迪马利亚解禁,佩佩和科恩特朗伤愈归来,不过卡瓦略、迪亚拉、萨辛、阿尔比奥尔因伤缺席。里昂中场核心古尔库夫养伤5个多月后首次首发上阵,队长克里斯养伤2个月复出暂列替补,阿根廷球星利桑德罗则因伤缺席。这场比赛是双方6年来第9次在欧冠中遭遇。上赛季皇马在16强战中主场3-0完胜里昂,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获胜。

  开赛第5分钟,C罗接迪马利亚传球直塞找本泽马,科内在禁区外围及时伸脚拦截。第7分钟,C罗中路30码外转身突施冷箭,洛里斯将球扑出。第9分钟,赫迪拉右侧起球到后门柱位置,C罗6码外左脚射门没有抽中部位。里昂反击,巴斯托斯左侧传中,布里安12码外鱼跃头球偏出。第13分钟,C罗禁区前沿踩单车撞上防守的洛夫伦,后者回传球差点自摆乌龙,洛里斯将球拨出底线。

  比赛完全是皇马的进攻表演。第14分钟,马塞洛长传禁区,两名防守球员包夹扛住C罗,门将洛里斯弃门而出将球击出。第18分钟,C罗和本泽马禁区边缘撞墙配合,前者右脚打门被洛里斯托出横梁。皇马第19分钟凭借随后的角球打破僵局,厄齐尔将球开至前点,C罗前点高高跃起头球后蹭,本泽马后门柱位置右脚破门,1-0!C罗贡献近4场比赛的第4次助攻,而本泽马连续3次对战敲开老东家的球门。

  皇马第22分钟差点扩大比分,马塞洛与C罗前场左侧连续撞墙配合,马塞洛的脚后跟回传球被防守球员挡回,巴西人随即右脚捅射稍稍偏出!第25分钟,马塞洛后场脚底打滑,布里安禁区右侧右脚劲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马塞洛禁区前沿直塞,C罗摆脱雷维埃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皇马很快卷土重来,C罗前场分边,本泽马禁区左侧第一时间射门去到洛里斯手里。第27分钟,戈米斯接巴斯托斯的左路传中球右脚凌空抽射破门,但是他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第34分钟,本泽马早右侧接长传球回敲身后,迪马利亚左脚外脚背抽射没有吃正部位。随后迪马利亚右侧起球到后点,C罗头球攻门高出。第39分钟,阿隆索在裁判还未鸣哨的时候快开任意球,本泽马右脚破门,但土耳其裁判恰克尔判罚进球无效并黄牌警告阿隆索。随后厄齐尔主罚的任意球直奔球门左下角,洛里斯飞身将球扑出。第42分钟,C罗距门20码外左路横切右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偏出。

  易地再战。皇马第47分钟很快扩大比分,马塞洛的长传球被雷埃维头球冒顶形成乌龙助攻,本泽马禁区左侧拿球横敲中路,后插上的赫迪拉12码外右脚推射,2-0!这是赫迪拉在皇马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1分钟后,佩佩右路下底传中,本泽马甩头攻门稍稍高出。第51分钟,马塞洛长传禁区左侧,本泽马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远门柱。

  皇马第55分钟再度破门,本泽马禁区边缘和马塞洛2过1,法国人包抄到门前被洛夫伦抢先飞铲解围,厄齐尔底线附近拿球小角度施射,皮球被洛里斯扑了一下仍然滚入球网,3-0。这是厄齐尔本赛季的第2粒进球。第59分钟,西索科左路下底传中,卡西利亚斯单手将球拍出,古尔库夫12码外左脚射门踢在戈米斯身上,紧接着第100次为里昂出场的巴斯托斯补射高出。1分钟后,本泽马左侧拿球横敲,厄齐尔中路跟进左脚推射被洛里斯封出。

  第61分钟,赫迪拉争顶头球时撞破额头被科恩特朗替下。第65分钟,卡卡也替补登场换下厄齐尔。随后科内绊倒C罗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卡卡边路过掉雷维埃起脚射门偏出远门柱。第70分钟,马塞洛直塞,C罗禁区左侧横向盘带右脚破门,不过卡卡在越位位置上干扰了门将,主裁判示意进球无效。伊瓜因第72分钟也替换本泽马出场。第79分钟,迪马利亚右路传中球碰后卫身上弹到门前,洛里斯在C罗头顶上将球摘到。

  第80分钟,马塞洛禁区前沿穿裆妙传,科恩特朗左侧底线传中球被洛里斯没收。皇马第81分钟再下一城,卡卡角球开至中路,拉莫斯10码外争到第一点,里昂后卫集体松懈让拉莫斯距门10码外从容破门,4-0。第82分钟,卡卡与伊瓜因在禁区内撞墙配合,皮球被洛里斯倒地扑了一下,卡卡有打空门的机会但未能赶上。随后C罗丢球后向报复犯规遭黄牌警告。第86分钟,C罗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右脚怒射高出。皇马最终以4-0大胜里昂。

  皇马(4-2-3-1):1-卡西利亚斯/17-阿贝罗阿、3-佩佩、4-拉莫斯、12-马塞洛/6-赫迪拉(61’15-科恩特朗)、14-阿隆索/22-迪马利亚、10-厄齐尔(65’8-卡卡)、7-C罗/9-本泽马(72’20-伊瓜因)

  里昂(4-2-3-1):1-洛里斯/13-雷维埃、5-洛夫伦、4-巴卡里-科内、20-西索科/15-弗法纳、6-谢尔斯特伦/19-布里安、8-古尔库夫(66’10-埃德森)、11-巴斯托斯/18-戈米斯(79’14-达博)

  萨格勒布迪纳摩0-2阿贾克斯

  上半场阿贾克斯14脚射门无一建树。第49分钟阿贾克斯终于打破僵局,苏里马尼掩护做球,波尔里格特禁区边缘左脚破门,1-0。第88分钟,阿贾克斯的角球差点让对方后卫维达自摆乌龙,皮球打在他的膝盖上折射击中立柱弹出。第90分钟,布里金后场送出直传球,埃里克森晃开对方后卫托内尔劲射得手,2-0。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