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前国脚杨朝晖搞业余足球 称需要从草根足球抓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9日03:57
  边路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近日,北京“购好电子城杯”业余足球五人制争霸赛在回龙观大方体育中心开幕。作为此次比赛的组织者之一,来自北京名人俱乐部的前国脚杨朝晖认为,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必须从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抓起。

  杨朝晖认为,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谷,作为足球人有义务从各个方面为中国足球出力,“我们现在组织业余比赛,就是希望把足球的群众基础搞起来,让老百姓先从喜欢足球开始。”

  虽然足协领导在抱怨现在的足球基础差,但据杨朝晖回忆,他们踢球时中国的草根足球基础更薄弱,“上世纪80年代踢球的人更少,现在踢草根足球的人不比专业人士少,他们懂得也很多,我们需要给这些人搭建一个比赛的平台。”

  杨朝晖组建了培养小球员的俱乐部,“我们现在的俱乐部全是小球员,将来还要送这些孩子到巴西、阿根廷留学。”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