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国球手向台联开炮 官方称下季赛程奖金或调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9日07:54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11时许,我国台球名将肖国栋发表微博对PTC赛事过于频繁表示不满,并将矛头直指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稍后丁俊晖也在微博上做了回应表示赞同。而此前针对世界台联过于密集的赛事,丁俊晖已经多次表达过不满,甚至说出“我又不是给他(赫恩)打工”的狠话。

  增加赛事 引发众怒

  本赛季骤然增多的PTC(职业斯诺克球员巡回赛)赛事,由于奖金低、比赛时间过于密集而招致了很多斯诺克球员的不满。早在2个月前,四次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就曾说过:“巴里·赫恩掌管斯诺克这项运动之后,增添了很多赛事,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斯诺克运动员们暂时还不能像高尔夫或者网球运动员们那样,为如此繁忙的比赛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表。原来我们每两个月打一场比赛,而现在一个月就要比三到四场。这样对于一个有小孩子的年轻家庭来说就很难在家庭和繁忙的赛事之间做出选择。”

  肖国栋、丁俊晖接连发炮

  对于PTC赛事过于频繁的问题,肖国栋17日晚发微博开炮:“最近有些破事不得不说了,其实我真不想把这些事说出来。首先我很感谢您,赫恩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比赛!!!但实际上都是你一厢情愿的,有没有问过我们球员的感受?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地在为你打工,边干活边亏钱。你倒是很美,从来就没见过你出现在比赛场地,可能你也不敢出来……”

  为了进一步说明PTC的详细情况,20分钟以后,肖国栋又发出了第二篇微博:“让我们来说说实际情况:首先我问你们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磅;6站欧洲费用=3000磅;每个月在英国交1000磅费用,一年要待8个月左右,还没算其他餐旅费。”

  随后丁俊晖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不过相对于肖国栋的义愤填膺,小晖则表现出一丝冷幽默:“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 易体

  链接

  台联主席批评丁俊晖

  首届斯诺克巴西大师赛上个月在巴西圣卡塔琳娜州结束,但是世界排名前12的球手中有多达7人缺席了此项赛事。

  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85后球员,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和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在中国打了一场33局17胜的商业比赛,而这项赛事的档期正好与巴西大师赛重合,两位选手因此放弃了巴西的比赛。丁俊晖、特鲁姆普的缺席让台联主席赫恩大为光火,他怒批说:“我们禁止球手在世界台联安排的比赛日程中去参加非世界台联所举办的比赛。即便有特殊情况,球手也应该事先通知我们。”他还怒批丁俊晖说他只爱钱。

  丁俊晖随后回应称:“同样是积分赛,作为球员就应该有选择的余地,再说我又不是给他(赫恩)打工的。”六星

  分析

  选手拒绝赔钱换积分

  事实上,自从赫恩出任世界台联主席后,他的全球化推广计划一直饱受争议。顶尖球手不太买账,而排名相对靠后的选手则感叹,比赛多了,花钱也多了,相当于“花钱”买积分。

  赛事过于密集,奖金低

  自从赫恩上台后,斯诺克的各类赛事明显增多了,球手很可能每个月都要打两站比赛,比赛地点除了欧洲,还有亚洲,甚至南美洲。

  如此密集的赛事,像丁俊晖这样TOP16的球手不可能全勤,因为他们只要打好职业排名赛,那么排名基本不会跌出前16,所以有选择性地参加PTC巡回赛,也成了多数顶尖球手的做法,包括奥沙利文。对此,丁俊晖也曾坦言:“今年赛程密集,所以欧洲的PTC巡回赛我尽量不会去参加,除非在谢菲尔德有比赛,我自己会打一打。”

  另一方面,顶尖球手如果全勤,费用自然很高,而且PTC巡回赛的奖金相对较低,站在顶尖球手的角度考虑,他们舍弃一些比赛,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比如即将开始的大师赛,世界排名前12的球手中,有7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参赛。

  当然,这样的舍弃自然会令赫恩很不高兴,毕竟没有顶尖球手参加,也就没有了足够的号召力和市场影响力,比赛也成了“鸡肋”。

  贴钱打比赛,积分少一方面是顶尖球手不买账,另一方面,排名较低的选手则不得不尽量争取全勤,以期待获得更多的积分,让自己的排名再往前赶一赶。可因为费用高、奖金低,参加比赛基本上都要自己贴钱,所以很多球手都感叹:“实际上大家都在花钱买积分。”

  PTC巡回赛奖金不高,冠军才10000英镑,而且是税前。“比赛多了,对球员而言,锻炼机会多了,也许是好事,但是现在奖金特别低,大家等于花钱买积分。而且你还必须都参加,这样才能争取留在前64,或者更高的排名,不至于掉队,因为你如果落下一场比赛,排名很可能会掉下很多。而世界前16的选手,没这方面的担心,因为他们的积分一般都乘以2,而且他们的底数已经非常高了。”有在英国打比赛的中国球员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只是希望奖金能更高一些,不至于让大家贴钱打比赛,这样才能让大家有更多的动力。”

  吕远

  官方回应

  下赛季赛程奖金或调整

  昨日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世界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他表示,PTC对于球员而言是绝对“有利可图”的。记者:球员说PTC巡回赛报名费比奖金高,是真的吗?伊万:每站PTC的报名费是100英镑,而总奖金有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1万英镑,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们并不认为报名费过高。而且,如果球员能够以世界前24的排名结束巡回赛,他们就能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奖金更高。

  记者:可多数球员是拿不到冠军奖金的,他们打入64强,奖金只有200英镑?

  伊万:你不妨想想职业高尔夫球赛的奖金设置吧,有一半的高尔夫球手在巡回赛上是一无所获的。

  记者:下赛季PTC还将增加分站赛吗?

  伊万:目前我们下赛季的计划还在制订中,还不清楚到底会有多少站,会不会增加分站数量。

  记者:你们会考虑调整报名费吗?

  伊万:这是我们的考虑范围之一,下赛季的报名费还没定。

  记者:PTC是一项强制赛事吗?

  伊万:据我们了解,PTC涉及排名,所以大部分球员还是欢迎的。而且比赛有奖金,球员并非无功而返。同时,我们认为PTC是年轻球员增加大赛经验、与世界级球星直接交锋的绝好机会。如果球员表现足够出色而赢得比赛,他们赢得奖金的机会也不少,打得越好,拿得越多。钱业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