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杰拉德自曝长期打封闭恐提前退役 获赞天生王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10月19日10:50
英媒截屏

  而立之年的杰拉德,可谓流年不利,过去两个赛季,他所效力的利物浦遭遇历史性滑坡,连续两年无缘欧冠资格,而上赛季更是没能获得一张欧战席位,12年后再无无缘参加欧战赛事。作为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有责任承担这一切,遗憾的是在球队低谷之时,却未能挺身而出,再次因腹股沟的伤势倒下。对于杰拉德而言,腹股沟有难言之隐,从他进入利物浦一线队至今,这个部位一直都是利物浦队长心中的痛,无缘2002年世界杯,数次因腹股沟伤势而长期伤病,此外杰拉德在霍利尔时代患上背伤,这些均留下后遗症。需要指出的是,到了贝尼特斯时代,杰拉德因频频受伤,开始使用接受注射治疗,伤势未痊愈的情况下,打封闭针上场,严重伤害了利物浦队长的身体。

  日久积累,杰拉德在今年3月份倒下了,利物浦主场3-1击败曼联之后,腹股沟伤势复发便开始长时间伤停,为此杰拉德还错过了利物浦亚洲行的夏季访问之旅,这让中国的利物浦球迷非常失望。期间因为手术伤口感染,杰拉德伤愈的日子又推迟了一个月,直到9月末,利物浦队长才基本痊愈,才能够替补上场打打比赛。10月15日,杰拉德迎来新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又是利物浦对曼联,这次他用任意球破门宣布自己归来,帮助球队1-1战平百年宿敌。从3月份利物浦对曼联,到10月份利物浦对曼联,时隔7个月杰拉德算是回来了,但利物浦队长仍有可能离去,近日杰拉德接受采访时自曝,他或许会因为他的身体难以坚持而退役,理由是他早前长期接受注射,身体越发不如以前。

  “当我受伤时,我就知道这是一次严重的伤病,而我对此并不习惯。我承认自己非常担心,甚至害怕职业生涯会受到影响,很多问题在我头脑中不断闪现。我一直努力和伤病做斗争,想要回到球场上,但身体状况一直没有达到比赛要求,这不是真正的我。我只能耐心等待自己一天一天地好转,过去6个月时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杰拉德说,“腹股沟伤病一直困扰着我,在这次手术之前,我就多次依靠打封闭坚持出场,我总是无法正常训练甚至无法走路,只能在比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注射药物止痛,甚至在比赛当天注射。我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正确的,如果长期这么做,我的身体会垮掉,也许到了退役后我真的要拄拐杖了。”此外,杰拉德还谈到了前一任老板吉列和希克斯,利物浦队长称他曾经想对两位美国老板施压,但当时主帅贝尼特斯制止了他。

  “我曾考虑过去找俱乐部老板谈谈,但事先我咨询了主帅贝尼特斯的意见,他告诉我别出头,并对我说‘杰拉德,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球员不适合介入。’因此我改变了想法。”杰拉德继续说,“另外,我相信,即使我和卡拉泽去找希克斯和吉列谈过,他们也不可能就会同意以1亿英镑的便宜价格卖掉利物浦俱乐部。”其实,在利物浦门神雷纳的自传里,西班牙人曾提到,雷纳建议杰拉德和卡拉格向美国老板施压却遭到拒绝,为此,一部分利物浦球迷为球队正副队长不敢承担责任而感到遗憾。好在一切都已过去,新赛季利物浦逐渐恢复元气,雷纳心态慢慢好了起来,西班牙人日前接受采访表示,杰拉德是天生赢家,他能够带领利物浦复苏。“杰拉德是利物浦俱乐部的标签,是球队的灵魂,他能够复出,我们都很开心。”

  雷纳告诉《利物浦回声报》,“我希望他复出后,能够踢很长很长时间,刚刚他已经证明了, 他依然是球队中最重要一员。他从不言败,一直充满着激情,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天生的赢家。”今早凌晨,利物浦与格拉斯哥流浪者进行一场友谊赛,红军客场0-1败北;比赛中,利物浦新援多尼手指脱臼被换下,赛后达格利什透露了巴西门将的伤情,“他的手指脱臼,虽然已经恢复原位,但我还不清楚这需要多久才能够恢复,为了他的健康着想,还是谨慎对待。这场比赛他踢得不错,做了好几次精彩的扑救。”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