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蔡振华率团考察日本足球 足协方面只有韦迪随行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9日11:58

  晨报讯(记者 周松)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率领的访问团前往日本对该国足球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足球到底应该怎么办?学习近邻日本足球似乎是最直接的办法,但是以往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多次前往日本考察也没有学到精髓。那么这次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此次前往日本的团队基本都是高层领导。除了体育部门,还包括国务院研究室、中国教育部门、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

  据悉,本次赴日考察团共有11人,足协仅韦迪随行。考察团成员全部来自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之所以此次考察日本足球团队有教育部、发改委等部门人士,也是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得到启发,在发展足球的问题上给予体育部门足够的支持。

  愿这次动真格

  中伊之战国足再败,进军10强赛希望渺茫,算上之前的国奥队以及女足的接连梦断伦敦奥运,中国足球再次陷入四大皆空的悲惨境地。作为一个资深球迷,大嘴又上火了。

  看看近邻日本足球,人家女足刚刚在7月份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男足近10年时间里稳居亚洲一流强队,在世界杯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同样都是亚洲人,人家可以,为什么我们就不行?这个问题让大嘴很纠结,难道我们照葫芦画瓢都不会?

  过去几年,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也多次前往日本考察,但是学习效果真是一点也看不出来,而且考察回来之后,基本上都没啥动静,根本就不想让球迷监督。昨天大嘴听说,又有一个考察团前往日本学习,起初大嘴还有点嗤之以鼻,认为这一次不会和以往有什么不同,但是仔细看了一下相关消息,发现这一次前往考察的11个人里,大多是教育部门和发改委的人,而这些人还都是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的成员。看到这些,大嘴又重新燃起了希望,谁都知道中国足球要想依靠足协自己解决问题根本不可能,所以这样一个考察团明显已经超越了足协层面,看来这次是动真格的了。相信在考察之后,考察团成员会有行之有效的足球改革计划。

  或许有些球迷还是对这支考察团不感冒,或许有的人还会嘲讽奚落一番,但是大嘴认为,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有一个美好的愿望一定会好过毫无建设性的抱怨。但愿这一次愿望成为希望,希望成为现实!

  本期主持 周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