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北京地铁很方便 车厢内遭遇国安球迷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9日15:16

  昨天早上7点多,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又一次出现在了王府井地铁站,继续着和朋友的“要乘地铁去训练”的赌约。和之前一天不同,他昨天出发晚了一个小时,真正加入了“上班族”的人流。

  7:15

  候车 “以后经常坐地铁”

  早上7点15分,一个大个子黑人进入王府井地铁站后,直奔自动售票机。看着眼前这个头戴棒球帽、一身运动服、背着双肩包的老外,记者还不能确定是不是马布里时,他已拿着一张20元人民币向记者求助。在得知售票机只收面额5元和10元的人民币后,他又掏出一张10元塞了进去,然后熟练地在英文操作界面下选择了此行的目的地——八角游乐园。“是斯蒂芬吗?”记者问道。“对啊!”没错,马布里这是第二次坐地铁去训练。

  等车过程中,记者与马布里聊起天来。被问到今天晚出发一小时的原因时,他笑笑说,其实是昨天起太早了,“坐地铁真的很方便,开车会很堵。”马布里还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在王府井租了一套公寓。“吃过早饭,我就走到地铁站。”他说,“不止是明天,以后还要经常这样出行。”

  7:20

  启程 “北京生活很精彩”

  7点20分,马布里和记者一起踏上了地铁之旅。打开平板电脑,拿出手机,马布里边听歌边埋头发信息。到复兴门站时,有两名乘客认出了他,便要上前合影。面对镜头,这位大牌球员笑得灿烂,完全没有架子。记者在一旁打趣:“昨天有人在你微博上留言说要来抓你。你看,来了吧!”看到其中一位穿着国安的外套,他回应道:“还是国安球迷呢!”得知国安要打足协杯,马布里力挺国安能够取胜。

  车到木樨地站,马布里面前的乘客起身下车,好不容易自己等到了座位,他却十分绅士地招呼记者来坐:“女士优先。”当记者说他坐着玩手机方便时,他便不再推辞。这个大块头一坐下,旁边的女士不得不往另一边挪了一下,还感叹道:“运动员就是又高又壮!”

  一边按着手机,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正通过社交网站和美国的朋友分享自己在北京的经历,“我告诉他们,我的生活很精彩!”随后,他便展示起自己的外套来,那是他在三里屯花200多块钱买的一件大红色运动服,上面绣着“中国”两个汉字。“国安的外套我也有一件,”说这句话时,他很得意。

  7:50

  到站 “我喜欢提前训练”

  7点50分,马布里出站准备打车去训练馆。其间,他遇到了点小波折。站在路口招了几次手,马布里终于看到一辆空车,他想上去开车门,没想到司机没停车,缓缓开走了。这时,交通协管员通过记者告诉这位一脸不解的老外,出租车不能在路口停,说着把他引到了出租车候车区。

  打不到车,马布里有些着急。记者安慰他还有一个多小时,他回答说自己习惯提前到训练场地,做做热身,用一下健身器械。

  又看到一辆空车,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却发现有个女孩从另一个方向跑来。美国人又一次做起了绅士,把车让给了女孩。虽然在赶时间,但是有个球迷跑来合影,他还是很配合。最后,在协管员的帮助下,马布里坐进了出租车,他挥手和记者告别,奔赴训练馆。

  实习记者 刘晨

  外国榜样

  球星坐公交 英国也流行

  在英国,运动员乘公共交通工具去赛场或训练场,就像普通上班族一样普通。

  从上世纪60年代起,位于利物浦市的球队埃弗顿队的球员乘公交训练和比赛的故事,至今还被当地的老球迷津津乐道。克里斯·罗勒、布莱恩·勒邦、戴夫·希克森,当时的售票员皮尔森仍记得这些球员的名字。“我最常遇到的是布莱恩·勒邦,当时埃弗顿的队长,球迷心中的头号球星,他喜欢在下午同一个时间出现在固定的车站。那时候乘客很少,所以他一般都选阶梯附近那排靠窗的座位,”皮尔森回忆道,“有时他还能遇到队友戴夫。即使是比赛日他们也坐公交,并会与去看球的球迷聊上几句。”

  就在今年不久前,英格兰考文垂俱乐部赴客场比赛,球队大巴被堵在路上。这时,队员塔布带领全队下了地铁。令队友们惊讶的是,塔布对如何换乘地铁到达目的地“门儿清”。全队买了23张单程票如期赶到赛场,并以1比0获得胜利。

  有过乘坐公交经历的一位足球大腕是德国门将莱曼。1993年效力沙尔克04队时,他在与勒沃库森队的比赛中半场丢了3个球,中场被换下。也许是心情不爽,莱曼不等比赛结束,“抛弃”队友,自己买了张火车票,赶路40公里自己回了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