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新帅:球队未来在中方队员 外援先考虑后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9日15:16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上午,上海男篮安排了新帅帕纳吉奥执教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我和球队正处于互相磨合的阶段,到目前为止,我对于现状感到满意。”这位前湖人助教表示。

  从和球队汇合到现状,帕纳吉奥带队进行了9堂训练课。“我们正在互相了解,我在评估各个位置上的队员,到目前位置,我对于现状感到满意。”帕纳吉奥说,“这些训练上,我把三角体系的内容传输给他们,还有防守上的一些新理念。不过,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我想应该是交流和沟通。队里有中方球员也有刚来试训的美方球员,很多事情都是新的,而且可能面临着语言上的障碍,但大家正在学会在球场上以及生活中的沟通和了解。”

  张兆旭回来了,曾文鼎到位了,刘炜也开始和全队合练,但大鲨鱼在新赛季的外援却依旧蒙着神秘面纱。

  “快了,已经很接近了,到了最后的阶段。”新帅显然也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不过,他认为这段没有外援的训练期同样也是一个机会,让他可以更加好的了解每一个中方球员,“毕竟,上海队的未来是在中方球员身上,他们才是队伍的基础。”

  当被追问队伍需要通过引进外援在哪些位置上补强时,帕纳吉奥首先反应的是后场球员,“刘炜的身边需要帮手,一个得分和控球上都能有所建树的综合性球员”;其次,是一个内线,“对于我来说篮板是最看重的,希望场均能有12个篮板左右的贡献。”在帕纳吉奥看来,钱德勒、马丁这样有天赋的球员加盟CBA固然会对其他球队形成强大挑战,但是上海队的选人的标准依旧是整体篮球,“一名球员的到来要对全队打发的粘合力作出贡献,而不仅仅是个体的组合。”

  俱乐部昨日正式宣布与有着“宝岛斯科拉”美誉的曾文鼎签约,他的到来无疑对于上海队的内线是很大的利好。帕纳吉奥对于俱乐部此举非常满意,“我非常喜欢他,他很有竞争性,能够胜任两个位置。他是那种能力大于身高的球员,只有2米5左右,但是可以和对手的大中锋对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