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申花释疑欲300万欧签多纳多尼 不排除有更大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2011年10月19日15:16

  身价300万欧元,“豁胖”?马拉多纳第二,炒作?

  关于多纳多尼的身价,申花董事周军坦言:“初次交流的结果是,多纳多尼身价200万欧元,他带4位助手共100万欧元。如果我们觉得需要再加两个人加入教练团队,费用可能还要往上涨。”

  然而,即便多纳多尼来了申花考察,即便多纳多尼已示好申花,关于他的此番中国行,质疑声、嘲笑声,沸沸扬扬。听听球迷的反响,琢磨琢磨申花的做法,多纳多尼执教申花,究竟靠谱吗?

  质疑1:多纳多尼在意大利执教时180万欧元的身价不假,但若入主申花,他的薪水将会是老布的2倍,凭他的执教历史,够格吗?

  多纳多尼是一位杰出的球员,却不能算一位欧洲名帅。历史成绩,最有发言权,用“乏善可陈”来概括,恰如其分。对于这一点,申花方面也承认,多纳多尼的执教履历表并不算光鲜。“正因如此,我们还会接触欧洲五大联赛的名教头,进行评估和比较。”申花方面也默认了外界关于“不排除有比多纳多尼更大牌的教头同申花传出绯闻”的消息。

  申花是否真的下决心做一些改变?还得看最终那张白纸黑字的合同。

  质疑2:一年前马拉多纳来上海,号称他的身价是300万欧元,结果却被证明是一场闹剧。此番多纳多尼来沪,叫球迷如何信服?更何况,如此高调宣布他200万欧元的身价,不怕引来同行竞争吗?

  “关于马拉多纳,我们重申过很多遍,世界杯的合作你们看到了,我们在合同上签字你们也看到了,到最后,我们也是受害者。但这一次,多纳多尼已经公开表态了,对申花很有兴趣。”周军说。

  球迷的质疑,申花方面表示理解。“大家总说申花喜欢炒作,其实是我们在维护俱乐部的利益。毕竟,因为谈判上的需要,难免要动一些手段。要不是我们斗智斗勇,里亚斯科斯早就被人挖走了,起码上半年我们留住了他。”周军坦言,“球迷说我们放迷魂阵,认为我们做事不靠谱,这些都能理解。”

  然而,正是球迷的质疑,反而成了申花公布选帅过程的理由,“所以这一次,俱乐部想要做一些改变,实事求是,不再隐瞒。”周军表示,可能谈判上会引来一些难度,经济上会付出些代价,“但走点冤枉路就冤枉路,希望球迷和媒体朋友能理解我们。”

  理解不理解?申花还得靠“实干”令球迷信服。

  质疑3:今晚多纳多尼将现身天津,观摩申花比赛,明天返回意大利后会对申花做一份计划。节骨眼上,此举不会扰乱申花军心吗?现任主教练拜塞克不会有想法吗?

  在申花高层看来,多纳多尼的资历和身价,都比拜塞克高一个等级。“拜塞克其实是很能理解的,我们找一个比他水平高的人,他会有什么怨言?”不过,申花也承认,若拜塞克最终帮助申花捧起足协杯奖杯,那么这也将给他的留任增加一个砝码。

  不过,在赛季结束前就公开换帅的意图,拜塞克果真能100%予以理解吗?

  拜塞克究竟怎么想的?还要先看今晚的对阵结果和临场指挥表现,而并非申花方面的一面之词。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