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欧冠-金童2球破30个月魔咒 切尔西5-0横扫根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1年10月20日04:38
幻灯:托雷斯破门霸气庆祝 蓝军两功臣激情相拥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3轮E组的两场比赛同时上演。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切尔西主场5-0横扫根克,取得小组赛的第2场胜利,近3场比赛狂入13球。金童托雷斯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打破了自09年4月以来长达30个月的欧冠零进球魔咒。梅雷莱斯、伊万诺维奇和卡卢分别贡献其他3粒进球。

  这是双方历史上的首次交锋,同时也是根克第一次遭遇来自英格兰的球队。切尔西此前一共与比利时球队交手6次,4胜2平,对方则被切尔西全部0封。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已经在24场小组赛中保持不败,自2003年以0-2败给贝西克塔斯以来,他们已经在主场进行的小组赛中拿下18胜6平的骄人战绩。

  由于对手的实力有限,切尔西在今天的首发阵容较之上周末的联赛有较大改动,后防线中卫的搭档换成路易斯和伊万诺维奇、中场由于拉米雷斯受伤,梅雷莱斯顶上,罗梅乌与米克尔轮换。前锋线则与上周末完全不同,托雷斯、阿内尔卡、马卢达组成三叉戟。

  开场5分钟,罗梅乌大禁区外尝试左脚射门,可惜皮球偏出球门。第7分钟,切尔西险些打破僵局,梅雷莱斯直塞,托雷斯禁区中路左脚低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8分钟,切尔西主场打破僵局,阿什利-科尔左侧突破后分球,梅雷莱斯禁区外右脚大力抽射,皮球直入大门左下角,1-0,切尔西领先。第12分钟,蓝军扩大优势,兰帕德禁区前直塞,托雷斯带球突进之后禁区线位置右脚推射,皮球从对方门将的身边滚入大门,2-0,这是托雷斯自09年4月以来的首粒欧冠进球。

  第15分钟,根克中场海兰德铲倒马卢达被出示黄牌警告,兰帕德距离大门28米任意球直接轰门高出。第17分钟,路易斯铲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23分钟,托雷斯禁区左侧轻松的摆脱对方后卫之后巧妙分球给插上的马卢达,可惜马卢达距离大门6米的射门擦着近门柱出底线。第26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前分球,托雷斯顺势一领,加速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27分钟,切尔西继续改写比分,阿内尔卡右路分球,梅雷莱斯边路传中,托雷斯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皮球越过对方门将进大门远角,3-0。这是托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4粒进球。第32分钟,兰帕德、梅雷莱斯、托雷斯之间一次倒三角传递,托雷斯边路用外脚背潇洒搓出弧线给到门前,兰帕德头球偏出。第36分钟,路易斯任意球直接轰门被对方门将得到。第40分钟,托雷斯中场分球,兰帕德直塞,阿内尔卡禁区内小角度抽射高出。

  第41分钟,普迪尔踢倒阿内尔卡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42分钟,蓝军将比分改写为4-0,马卢达禁区右侧任意球给到门前,伊万诺维奇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得手。上半时比赛结束,切尔西凭托雷斯的梅开二度和梅雷莱斯、伊万诺维奇的进球暂时4-0领先根克。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托雷斯换人调整,费雷拉换下阿什利-科尔。根克则是用卡姆斯换下马修罗。第56分钟,根克中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巴尔达禁区内抽射被挡出,根克右侧角球给到门前,切赫出击单拳将皮球挡出。第57分钟,兰帕德中场直塞,马卢达得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被对方门将挡出。第60分钟,阿内尔卡右路传中,托雷斯停球之后,梅雷莱斯跟上抢射偏出。第67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卡卢换下中场神灯兰帕德。

  第69分钟,梅雷莱斯禁区外大力轰门,皮球被对方门将得到。第71分钟,根克换人调整,恩达巴施尼泽换下巴尔达。第72分钟,切尔西继续扩大优势,博辛瓦右路传中,托雷斯门前4米包抄打门打在对方门将身上,卡卢后门柱跟进补射空门得分,5-0。第78分钟,切尔西继续换人调整,阿莱士换下博辛瓦。第81分钟,根克换人调整,万甘加换下沃森。第83分钟,马卢达禁区外大力抽射飞向看台。第88分钟,费雷拉下底传中,马卢达跟进头球攻门高出。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主场5-0横扫根克取得小组赛的第2场胜利。

相关新闻:
  ·切尔西全场27射完爆鱼腩 控球超六成似攻防演练
  ·切尔西球员评分:5000万先生复活 中场新核闪耀
  ·博阿斯:兑现攻势足球承诺 巴萨妖人比肩两铁腰
  ·4万球迷掌声7次为他响起 复活圣婴踢破30月球荒
  ·特里不在他就是领袖! 10球天王造296天不败铁律
  ·切尔西罪臣11分钟自我救赎 贱卖枪手?开玩笑!
  ·新狂人钦点帅才强势登基 两数据佐证他有多神奇
  ·25场不败+平纪录横扫! 新狂人号切尔西正式起航

  切尔西(4-3-3):1-切赫/17-博辛瓦、4-路易斯、2-伊万诺维奇、3-阿什利-科尔(46’19-费雷拉)/6-罗梅乌、16-梅雷莱斯、8-兰帕德(67’21-卡卢)/39-阿内尔卡、9-托雷斯、15-马卢达

  根克(4-4-2):26-科特勒斯/16-恩贡卡、2-马修罗(46’15-卡姆斯)、11-范登博雷、33-普迪尔/7-海兰德、14-徳布鲁宁、19-布费尔/8-托泽尔/9-沃森(81’27-万甘加)、18-巴尔达

  勒沃库森 2-1 瓦伦西亚

  上半时24分钟,客场作战的瓦伦西亚率先打破僵局。赖纳茨禁区前沿铲球解围落到索尔达多脚下,后者左路横传门前,乔纳斯小禁区内跟进包抄破门,1-0,瓦伦西亚领先。第31分钟,巴内加禁区外远射被莱诺侧身扑出,赫尔南德斯禁区右侧补射再次被莱诺扑出近角。上半时结束,勒沃库森主场0-1落后。

  下半时易地再战,勒沃库森开始加强攻势。52分钟,卡德莱茨左路传中,许尔勒无人看防情况下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皮球直入球门左下角,1-1,主队扳平比分。第56分钟,勒沃库森将比分反超。巴拉克后场直传策动反击,萨姆右路高速突入禁区,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入大门远角。2-1,勒沃库森领先。尽管瓦伦西亚之后试图重整旗鼓,无奈总是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最终勒沃库森主场先输后赢拿下瓦伦西亚,取得重要胜利。

  勒沃库森(4-2-3-1):莱诺/卡斯特罗、赖纳茨(46’弗里德里希)、托普拉克、卡德莱茨/拉斯-本德、罗尔费斯/萨姆(91’施瓦布)、巴拉克、许尔勒/基斯林(81’德尔迪约克)

  瓦伦西亚(4-2-3-1):迭戈-阿尔维斯/米格尔、拉米、鲁伊兹、阿尔巴(65’卡纳莱斯)/阿尔贝尔达(82’阿杜里斯)、巴内加/赫尔南德斯(65’费古利)、马蒂乌、乔纳斯/索尔达多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