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多特蒙德

欧冠-小法二世替补绝杀 阿森纳1-0跃居小组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10月20日04:42
幻灯:小法接班人激情飞奔 阿森纳众将庆祝险胜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2:45,新赛季欧冠联赛进行第3轮小组赛的一场焦点战,阿森纳客场1-0险胜马赛,拉姆塞补时绝杀。以技术见长的阿森纳在本场比赛陷入肉搏战,双方均未能获得太多机会,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拉姆塞打入致胜一球。三轮战罢,阿森纳7分超过马赛排名小组第一,马赛6分紧随其后,奥林匹亚科斯本轮获胜积3分,多特蒙德1分垫底。

  这是两支球队的首次交锋。双方在各自国内联赛中均表现欠佳。主队马赛10轮过后只有1胜,排名仅高出降级区1分,不过在欧冠小组赛他们前2轮全胜。此役志夺3分的德尚祭出433阵型,法国前锋雷米突前,上轮对多特蒙德梅开二度的安德雷-阿尤和瓦尔布埃纳分居两侧,阿森纳夏季曾打算引进的卢乔-冈萨雷斯同样在首发当中。

  阿森纳上轮2-1小胜桑德兰,联赛排名首次得以升入前十。维尔马伦刚刚续约的消息给更衣室带来积极作用,不过比利时人与威尔希尔、萨尼亚、迪亚比等人一样还在养伤当中。相比上周末的首发阵容,巴西左后卫桑托斯取代了身体不适的吉布斯,阿尔沙文顶替热尔维尼奥首发出场。缺席上一场联赛的拉姆塞伤愈归队暂列替补。

  开赛4分钟,亚历山大-宋后场丢球,他赶紧反抢扫倒了雷米,斯洛文尼亚裁判斯科米纳早早亮出黄牌。随后瓦尔布埃纳主罚的任意球被斯泽斯尼稳稳没收。第10分钟,沃尔科特接阿特塔传球右路传中,范佩西鱼跃冲顶稍稍偏出。不过边裁也举旗示意阿森纳队长越位。第12分钟,谢鲁外围接界外球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4分钟,莫雷尔的左路传中球打在詹金森张开的手臂上,阿尤嚷要点球未果暴跳如雷,结果被黄牌警告。德尚显然对这个判罚不敢苟同,他马上向第四官员投诉。

  第16分钟,瓦尔布埃纳在右路带球过掉桑托斯,桑托斯故意撞人犯规吃到黄牌。任意球开出后迪亚拉禁区边缘头球后蹭,斯泽斯尼再次将球没收。第21分钟,阿特塔底线突破赢得角球并亲自主罚,迪亚瓦拉门前上帝之手逃过主裁判的眼睛,紧跟着谢鲁头球解围不远,范佩西后点6码处头球攻门,迪亚瓦拉又在门线上头球解围。第24分钟,马赛再次以远射威胁阿森纳,迪亚拉右侧的射门偏出远端立柱。

  第26分钟,沃尔科特中圈附近人球分过,他凭借速度优势一下子将莫雷尔远远甩在身后,随后的传中球被恩库鲁抢在范佩西之前解围出界。第28分钟,詹金森上抢时腿部受伤,经短暂治疗继续上阵。第30分钟,雷米左侧奋力追赶长传球并成功在皮球出底线前把球勾回,他紧跟着扣过默特萨克再躲过詹金森的猛扑,右脚的小角度射门被詹金森伸腿挡了一下滑出远端立柱!

  第35分钟,瓦尔布埃纳右侧面对默特萨克的防守将球传到前点,卢乔-冈萨雷斯小禁区边缘左脚捅射,皮球不可思议偏出远门柱!第42分钟,阿特塔开出左侧角球,门将曼丹达在科斯切尔尼头顶上将球拍出,范佩西停球转身左脚抽射未能找准目标。第45分钟,桑托斯右路被阿尤挣脱,后者传中球被默特萨克截获,桑托斯随后接默特萨克解围球的时候用手护球,主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向他出示第2张黄牌。

  易地再战,下半场双方很快陷入拉锯战。第49分钟,阿尔沙文左翼的突破迫使迪亚瓦拉犯规吃到黄牌。第58分钟,雷米右路传中球制造混乱,科斯切尔尼和詹金森合力化解卢乔-冈萨雷斯的射门机会,亚历山大-宋好不容易把球带出又被谢鲁伸脚破坏,詹金森最后大脚解围。但这次解围球让詹金森再度受伤退场,乔鲁随后入替客串右后卫。

  第61分钟,亚历山大-宋直塞,范佩西禁区边缘转身左脚推射偏出。第64分钟,罗西基直塞,恩库鲁防守失误让沃尔科特拿到近距离起脚机会,不过恩库鲁在身后及时伸脚干扰,曼丹达挡住了皮球!错失良机的沃尔科特随后被热尔维尼奥换下。第70分钟,刚刚替换雷米出场的吉亚尼克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斯泽斯尼倒地将球没收。第73分钟,乔鲁因扫倒莫雷尔被黄牌警告。

  拉姆塞第78分钟替下阿尔沙文,罗西基移到边路。第79分钟,热尔维尼奥中路分球,乔鲁右路传中球找范佩西未果。第82分钟,瓦尔布埃纳左路扣过默特萨克底线传中,科斯切尔尼抢在吉亚尼克之前将球拦截。吉亚尼克随后对裁判出言不敬被黄牌警告。阿森纳第90分钟险些破门,热尔维尼奥中路突破直塞,范佩西禁区右侧右脚打门被门将封出!第91分钟,乔鲁后场长传球吊入禁区,热尔维尼奥点球点附近把球做给左侧的拉姆塞,拉姆塞左脚停球右脚抽射,阿森纳1-0绝杀!这是威尔士人连续2场比赛为阿森纳破门。

相关新闻:
  ·实录:[欧冠]小法接班人替补绝杀 枪手客胜1-0
  ·阿森纳客战控球仍占优 全场6射5正彰显进攻质量
  ·阿森纳球员评分:后防重臣表现完美 沙皇不及格
  ·温格:绝杀进球至关重要 小将发力过猛膝盖受伤
  ·枪手助攻王正式接班小法 超级福星再现绝杀定律
  ·阿森纳欧冠晋级现曙光 克服两点即延续11载辉煌
  ·最弱阿森纳延续42年不败纪录 温格终结17年心病
  ·刘守卫漫画:枪手新式武器登场 补时绝杀造险胜

  马赛(4-3-3):30-曼丹达/2-阿兹皮里库埃塔、3-恩库鲁、21-迪亚瓦拉、15-莫雷尔/8-卢乔-冈萨雷斯(72’18-阿马尔菲塔诺)、4-阿劳-迪亚拉、7-谢鲁(86’12-卡波雷)/28-瓦尔布埃纳、11-雷米(69’10-吉亚尼克)、20-阿尤

  阿森纳(4-2-3-1):13-斯泽斯尼/25-詹金森(62’20-乔鲁)、6-科斯切尔尼、4-默特萨克、11-桑托斯/17-亚历山大-宋、8-阿特塔/14-沃尔科特(66’27-热尔维尼奥)、7-罗西基、23-阿尔沙文(78’16-拉姆塞)/10-范佩西

  奥林匹亚科斯3-1多特蒙德

  开场后多特蒙德反客为主占据优势,但奥林匹亚科斯第8分钟率先破门,霍尔巴斯6码外头槌得分,来自马卡诺的左路传中球,1-0。第14分钟,多特蒙德由莱万多夫斯基将球顶球,但因越位被吹罚无效。第26分钟,格策在反击中送出妙传,莱万多夫斯基禁区边缘右脚劲射扳平,1-1。第40分钟,杰布尔禁区内背对球门接应同伴传球,他转身扣过苏博蒂奇右脚破门,2-1。第78分钟,伊巴加萨开出任意球,莫德斯托抢前点射门锁定胜局,3-1。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