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双方谈判依然无结果 马拉松谈判无终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6:31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旷日持久的NBA劳资谈判依然在继续。北京时间昨天,劳资双方结束最新一轮,也是耗时最长的一次谈判。坏消息是:在经历了长达16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之后,双方依然没有达成任何结果;好消息是:双方在收益方面的分歧已经逐步缩小,这多少让人对双方将于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再次谈判抱有些许期待,毕竟谁也不愿意看到圣诞前的NBA赛季彻底化为泡影。

  耗时16小时仍无结果

  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点开始,在联邦仲裁委员会主管乔治·科恩的协调之下,球员工会和老板联盟各自的代表们进行了一场马拉松式的谈判,谈判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周三凌晨2点,耗时超过16个小时。谈判期间,会场始终大门紧闭,考验着门外的媒体以及全世界篮球迷的耐心。在谈判进行了大约10个小时之后,晚餐被直接送进了会议室,这足以表明双方将持久战打到底的态度。

  谈判结束后,劳资双方依旧被联邦仲裁员下了封口令,现场的媒体记者无法从与会代表们的口中获得谈判内容,谈判到底取得怎样的进展,也无从得知。科恩会后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表示整个谈判是直接的,是具有建设性的。

  在会谈结束之后,NBA将会召开一个董事局会议,这也是谈判提前结束的原因所在。届时,斯特恩将会同NBA球队的老板们见面,商量下一步的谈判方案和联盟其他事宜。双方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晚10点)继续进行谈判。

  双方分歧在缩小

  尽管联邦仲裁委对劳资双方下达了封口令,但美国媒体依然通过其它渠道获取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那就是,目前双方都同意在篮球相关收入分成方面做出让步。据悉,这和仲裁委员会调解员乔治·科恩的努力不无关系。此前,科恩曾经帮助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足球大联盟和棒球大联盟进行劳资纠纷的调解。在他的努力下,劳方现在同意将收入分成从过去的57%下降到52%,资方虽然还要求得到49%的收入分成。但双方之间的分歧仅剩1%,牵涉到的具体金额已经不足1亿美金。

  从2005年以来,劳方在收入分成中一直占到了57%。而且,此前球员工会总裁比利·亨特还言之凿凿地说劳方绝对不会接受低于53%的提案,同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则坚持说资方不会同意劳方的分成比重超过47%。而现在,在联邦仲裁委员会的介入下,双方的态度已经明显软化,这无疑有利于促成最终的结果。

  不过,现场流出的消息还称,虽然双方在收入分成上有所让步。但在硬性工资帽和超级奢侈税等具体问题上,双方分歧依然比较大。所以这次会议能否取得突破性进展,关键还要看球员们的态度。如果球员们坚持不肯做出让步,谈判也基本失去了意义。只有球员愿意在原则性问题上做出某种程度的妥协,双方才有深谈细节的必要和可能。因而从双方这次长达16个小时的谈判来看,双方依然存在着沟通和让步的可能,乐观地讲,可以谈下去总比没什么可谈要好。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