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本泽马进球率逼近梅西 穆帅透露让他打主力原因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10月20日20:40
穆帅解禁里昂遭殃

  不用再偷偷摸摸过日子了,穆里尼奥终于回到欧冠赛场。穆帅的复出使皇家马德里三军用命,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银河战舰”在主场以4比0大胜里昂。皇马3战3胜积9分雄踞D组榜首,阿贾克斯和里昂同积4分,阿贾克斯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

  穆帅复出,众将士很给力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穆帅赛后连问17个“为什么”,向巴塞罗那不断受裁判照顾提出质疑。结果,欧足联以行为失当为由对穆帅禁赛5场,由于其中两场禁赛在3年内视其表现而定,实际上就是禁赛3场。从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再到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前两轮,穆帅都无法亲临现场指挥比赛。

  穆帅“复出”了,他一出手就对阵容作出大调整。近期状态大勇的伊瓜因和卡卡被放上替补席,代之以本泽马和迪马利亚。

  本泽马立即用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厄齐尔第19分钟开出角球,C罗头球摆渡,本泽马在后点轻松射门得分。

  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本泽马在前场左路拿球之后横传中路,德国中场赫迪拉将比分改写成2比0。第三个进球仍与本泽马有关,本泽马抢点射门被门将洛里斯扑出后,厄齐尔左路得球后小角度射门,皮球从洛里斯身下旋进球门。

  轻松获胜,里昂人很服气

  皇马胜局已定,穆帅才派上卡卡和伊瓜因,换下厄齐尔和本泽马。第80分钟,卡卡开出角球,拉莫斯凌空抽射,锦上添花。皇马是役控球率达到62%,总共27次射门有7次射在门框范围以内,里昂一共只有9次射门,对皇马来说称得上一场完胜。只有C罗稍显郁闷,他仍然没有进球,第84分钟时还因为飞铲里昂队长雷维埃被黄牌警告。

  穆帅赛后微笑着说:“到底用本泽马还是伊瓜因,大家可以接着争论。”穆帅接着解释了自己的选择:“我之所以让本泽马打主力,是因为我知道里昂会采取守势。我确信本泽马、厄齐尔和C罗最擅长打破对手的密集防守,他们确实做到了。”

  里昂主帅加德则认为,皇马哪怕雪藏一部分巨星,用准主力阵容踢都是欧冠夺冠热门球队。他说:“我们知道皇马很强,可没想到这么强。今天的比赛,我们完败。”

  逼近梅西,本泽马很恐怖

  4比0大胜里昂,本泽马6次射门,2次打正进1球,另外还助攻1球。完全可以说,正是本泽马的一球一助攻,才彻底打跨了里昂不算太脆弱的心理防线。

  还有一个数据,可能更能证明本泽马对皇马的重要性,甚至是他个人对整个欧冠的巨大影响力。单纯来看,进21球在欧冠不算什么,能抓出不少队员,但35场进21球,场均0.60的进球率相当了不起,几乎要追上巴萨天王梅西的纪录了。后者在59场比赛中打进39球,效率为场均0.66球。

  其实,欧冠赛场一向是本泽马的福地,打进老东家里昂的进球是本泽马在近8场欧冠比赛中打进的第8个进球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