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中超倒数三轮明日开哨 亚冠门票亚泰辽宁二选一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1年10月21日19:05

  明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8轮的争夺,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这是他们本赛季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也是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战役,亚泰只有取胜才能保留进军亚冠的希望。

  广州恒大提前夺冠已经锁定了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北京国安虽然足协杯出局但是由于他们在联赛中领先亚泰8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他们也几乎拿到了一张入场券。鲁能和泰达打入足协杯决赛,不管谁取胜都将直接拿到一张门票,而两队目前分别排名联赛第六和第九,杀入三甲的希望已经不大。这样算下来,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的辽宁和第四名亚泰将为最后一张亚冠门票展开最后的争夺。

  首先看辽宁队,目前他们积44分,领先亚泰2分,最后3轮他们是两客一主。第28轮,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鲁能刚刚杀入足协杯决赛,从体能和状态上都不如辽宁队,而且本场比赛他们是夜间开打,而亚泰与青岛的比赛却要在下午进行,这样辽宁就完全可以看亚泰的比赛结果来决定自己的战略战术。第29轮,辽宁将在主场对阵亚泰。最后一轮,辽宁虽然要客场挑战天津,但届时天津要准备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对联赛的关注程度肯定会有所下降。综上所述,虽然辽宁队最后3轮有两个客场,但是对手都是无心恋战,他们的机会更大。

  长春亚泰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连平之后,在赛季末段一度冲入三甲,但是在15日与国安的比赛中,亚泰不仅1比4告负,主力中后卫王万鹏和主力后腰王栋都因为不冷静的行为被足协停赛六场,再加上主力门将宗磊和队长杜震宇的伤病,亚泰在最后的3轮比赛中,只能以残阵出战。目前,亚泰积42分,最后3轮他们拥有2个主场。首先是在第28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青岛本赛季在韩国外教的带领下表现出色,不仅早早实现了保级目标,如今他们还存在理论上晋级亚冠的可能,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另一个主场的对手是旨在保级的深圳队,虽然深圳实力较弱,但是保级球队向来都会爆发出无穷的力量。

  综上所述,第29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将成为整个赛季的关键之战,取胜的球队就有机会搭上亚冠的末班车,输球的队伍则只能期待明年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