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口才不算强体能是长项 劳资谈判球员拖垮斯特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10月22日12:06

  3天30个小时,总裁斯特恩先生被耗病,政府特派调解员束手无策,劳资双方都耗得没了脾气。即便如此死缠硬磨,劳资协议依旧没着落。

  ◎分钱不公是病根

  僵局之下,弱势的球员阵营在谈判之前就做出了一定的让步。球员工会不允许像科比、加内特这样的大牌再次掺和进谈判中来,能参加的只能是工会在职人员。个中原因不言自明,大腕儿们“既不在乎钱,又想打短赛季,年纪又都大了。他们已不能代表球员普遍利益了。”

  分歧看上去不是特别大。球员们同意将他们的收益分成降低0.5个百分点,从53%降到52.5%。但在强势的老板一方,“五五分成”丝毫未见松口,于是区区2.5个百分点成了咫尺天涯,双方在两边玩命地对抗。

  一位篮球界资深人士这样算了一笔账,“不需要太多,大卫·斯特恩只宣布再取消两周比赛,按照官方的算法,球员方面就得损失3.3亿美元了。他们若是同意老板方五五分成的方案立即开始比赛,损失也会减少很多。”

  尽管联盟尚未再宣布取消更多比赛,但这样顽抗下去,最先撑不住的肯定还是劳方,“大腕儿有赞助商有人请有钱挣,剩下的普通球员谁惦记?”

  ◎总裁大人累病了

  劳神费心的谈判摧残着老迈的斯特恩,持续作战后,虚弱的斯特恩罹患感冒,不得不挂起了免战牌。最后一天的谈判中,他只能遥控参与指挥。

  “因为流感,斯特恩先生没有出席今天的NBA理事会。”NBA首席谈判代表斯利夫说道,“但我认为这对我们的会议没有任何影响,斯特恩先生仍然通过电话参与到了这次会议当中,而且在讨论过程中他还表现得非常活跃。”

  30小时的马拉松谈判,年近古稀的斯特恩先撑不住了,同样焦头烂额的还有政府调解员科恩先生。这位总统先生钦点的调解员在一番努力之后,发现NBA劳资双方的分歧实在太大,在发表一个退出声明后已经想拍屁股走人了。

  “不得不说,双方分歧仍然很大,而我能做的很有限,我得承认,在此后双方的谈判中,我不保证会继续关注下去。”科恩表示。这位刚刚帮助橄榄球联盟结束停摆、2010年调解成功率高达近九成的谈判高手,目前对NBA的劳资双方们心灰意冷,无可奈何。这样的局面,让总统奥巴马心寒,而对接下来的劳资谈判也罩上了厚厚一层阴影。

  ◎老板阵营现裂痕

  漫长又乏味的谈判分裂了球员阵线,也把老板阵营逼出了裂缝。

  “能盈利的大城市球队老板们都急着开赛,像纽约、湖人、公牛、小牛、热火的老板。纽约的老板多兰都跟劳方通气了。但其他大多数亏损的小城市老板们坚决不让步,所以又崩了。过去几个赛季,球星全往大城市扎,现在小城市反戈一击。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央视篮球评论员杨毅在微博里表示。

  资方阵营出现了裂纹,不过从整体来看,这些想开赛的大球市还不能代表整个联盟,凭借几个大球市的奔走,停摆结束几乎还是没指望,因为像明尼苏达、密尔沃基这样的苦寒之地,如同纽约这般赚钱无疑是痴人说梦。老板阵营的分化,让整个劳资谈判局势越来越复杂化。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