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谈判破裂无限期停摆 斯特恩笑不出来了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0月22日13:39

  斯特恩这下笑不出来了

  在经历了长达30个小时的磋商之后,本以为NBA停摆的乌云将会很快被拨开。不过,这只是球迷们的一厢情愿,由于在收益分成上仍然有较大的分歧,劳资双方仍然未能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钦点的调解员宣布退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因感冒未能出席谈判、新一轮谈判时间悬而未决,NBA新赛季真的悬了。

  钦点调解员无能为力

  奥巴马糗了

  “NBA停摆让我很心碎!”作为NBA公牛队的忠实粉丝,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得知新赛季NBA常规赛前两周比赛被取消之后,随即亲自任命乔治·科恩为联邦政府调解员,参与接下来的NBA劳资谈判,并敦促双方尽快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

  不过,奥巴马显然低估了横在劳资双方面前的巨大分歧。在连续3天共计约30个小时的谈判仍然没有任何结果之后,此前曾经成功的帮助NFL(美国橄榄球联盟)等联赛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乔治·科恩,在昨日宣布将不会以第三方的身份参加接下来的劳资谈判。

  在昨天的谈判结束之后,略显疲态的科恩表示:“我不得不说,双方的分歧仍然很大,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我很遗憾劳资双方并没有达成一份新的协议,最核心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以后的谈判我很有可能将不会再跟下去了。”科恩的退出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劳资谈判的进程,因为就在科恩宣布暂时退出后,一位联盟的知情人士表示,这次谈判的过程中,双方的气氛非常不友好,似乎没有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进行,而下次谈判的时间也没有确定。

  马拉松式谈判太伤身

  斯特恩病了

  在连续参加了19日长达16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以及前天耗时8.5小时的磋商之后,年近古稀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吃不消了。老爷子由于患上了感冒,没有出席在昨天劳资谈判的现场,而是留在家中遥控指挥。没有总裁坐镇,连续第3天的谈判也没有换来新的劳资协议。

  NBA首席谈判代表亚当·斯利夫解释道:“由于感冒,斯特恩无法出席劳资双方新一轮会谈的现场,但他在会谈中他和我随时随地保持密切地联系,虽然生病在家,但是斯特恩先生仍然在家中积极工作,我坐在谈判会的现场,我的手机就在兜里,他会一直嗡嗡不停地响。”

  斯利夫还表示:“我们在劳资谈判现场充分依据以彼得·霍尔特老板为首的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但很遗憾,劳资双方仍然未能就新的协议达成一致。”斯利夫在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我将和斯特恩进行交流,来商讨联盟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资方出尔反尔无信用

  新赛季悬了

  收益分成一直是双方谈判的核心,也是劳资双方分歧最大的地方。资方从最开始答应将51%的收益划给球员,再到死咬住五五分成(根据收入业绩表现上下浮动1%)的方案不放,并威胁球员工会:不接受50%的方案,那么其他一切就甭谈了。老板们出尔反尔的态度,让众多球员也是愤怒不已。

  工会主席费舍尔猛批老板们:“我只想让你们明白:刚才说话的人在撒谎,就这么简单,球员工会在过去几天已经尽最大努力来寻找解决方案。”雷霆中锋穆罕穆德在自己的微博上忍不住吐槽了一番,他表示:“资方像个只想让你难受的前女友,简直太贪婪了。”“闪电侠”韦德说:“你们知道,当有人甚至都不想尝试并且隐瞒他们的贪婪时,让人很伤心。”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