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23日曼联主场迎战曼城 看史上最强曼彻斯特德比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10月22日13:41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30,曼彻斯特这座城市有场万众瞩目的比赛,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将在主场老特拉福德迎战同城死敌曼城队。在足球文化厚重的英格兰,但凡与“德比”二字沾边,不是一山难容二虎,便是恶言相向的争风吃醋,甚至几十年如一日的相互打压,好不热闹。曼彻斯特德比更是将这三者集于一身,仿佛一场比赛决定的不是三个联赛积分,而是三年寿命。

  曼彻斯特德比不乏老故事。远的有当年丹尼斯劳一脚射门将旧主曼联踢出顶级联赛,近的有本赛季前曼联两球落后连扳三球捧得慈善盾杯。老故事总有一天会听得耳朵起茧,本赛季联赛曼城德比首回合,玩出新花样才是正道。

  曼联恐怕有很多年没有以积分落后的挑战者姿态迎战曼城了,如今的局面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曼城东家阿布扎比财团连续几个赛季的挥金如土。“蓝月亮”的崛起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阿布拉莫维奇入主之后的切尔西。俄罗斯大亨2003年买下蓝军,第一年球队在拉涅利执教下打进欧冠四强;第二年随着穆里尼奥执起教鞭并拥有随心所欲的购买权,切尔西迅速通过大换血打造出超豪华阵容,并就此立身豪门之林。要知道,当年阿布入主之前,切尔西近年最好的战绩仅仅是2000年足总杯冠军。

  如今的曼城,与几年前的切尔西实在太相似,要说不同的话,只能说阿拉伯人比俄罗斯人出手更阔绰。无论你对金元政策嗤之以鼻也好,无论你说底蕴比美元更管用也罢,曼联不可能无视当年被切尔西“金钱暴力”砸晕的历史。让痛苦重演,还是将未来对手扼杀于摇篮之中,历史或将在周日晚写出决定性一笔。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