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11举重世锦赛 > 最新动态

2011举重世锦赛名单出炉 陆永领衔冲击奥运名额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2日13:56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争奥运名额,大力士准备好了。

  2011年举重世锦赛将于11月在法国巴黎开幕,昨天中国队公布了出征本次世锦赛的队员名单,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将领衔中国举重队冲击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参赛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共十个参赛名额。为确保达成这一目标,中国举重队本次派出了目前状态最好的男女共15人参加本次世锦赛。

  男队方面,中国队将有八名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其中在56公斤、69公斤以及77公斤级三个项目上,中国队分别派出两名运动员组成双保险。本次男队阵容中除吴景彪、张杰、吕小军和陆永外,赵朝均、伍超和唐德尚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

  相关新闻

  在名单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男子94公斤、105公斤和105公斤以上级三个大级别项目上,并未派出队员参赛。

  自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重队一直强化大级别项目,不过从本次名单可以看出,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项目不具备夺金实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