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宁波代表团又摔丢一枚金牌 飞人大战小将夺银牌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10月22日15:03

  10月21日,在江西省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体育馆进行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铜牌赛中,宁波选手董佳惠战胜沈阳选手关亚静获得季军。比赛中,关亚静不慎腿部受伤,董佳惠向她表示慰问并迅速通知医护人员,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

  当日,宁波选手董佳惠(右)通知医护人员。 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昨日是第七届城运会产生奖牌最多第一天,宁波代表团获得一银一铜。叶佳贝在百米“飞人大战”中收获银牌。董佳慧在55KG级摔跤比赛中夺铜。

  ◎关注摔跤队

  只捡了一枚铜牌

  在昨日柔道比赛开始之前,宁波代表团摔跤领队王海山信心满满。因为即将在下午进行的51KG、55KG、59KG三个级别的比赛项目中都有宁波代表团的选手,而且55KG级的赖佳佳和59KG级的刘敏都具备冲金希望。尤其是刘敏,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来超强的竞技状态,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不可多得的“潜力股”。然而,当比赛正式开始,“竞技体育一半靠实力,一半靠运气”这句俗语应验,令比赛陡然充满悬念。

  三个级别的队员根据抽签结果依次登上赛台。55KG级的董佳慧是宁波队较早亮相的一位。宁波队摔跤项目领队王海山说:“她(董佳慧)的抽签非常好,小组成员都比较弱,小组出现之后碰到当天比赛的冠军,虽然输给对方,但凭借对手闯入决赛而获得复活赛的机会。”至此,董佳慧的好运还在继续。进入复活赛后,对手因伤退赛,董佳慧轻而易举登上了季军的领奖台。

  据了解,董佳慧是宁波体工队队员,1993年出生,五年前开始练习柔道,这次比赛是她从业以来的最好成绩。

  相比之下,在预赛中曾获得金、银牌的赖佳佳和刘敏就没有那么幸运。赖佳佳在小组赛胜出后,二分之一决赛被对手以微弱优势淘汰出局,最终仅获得第五名。刘敏更是出人意料,“一上场完全不在状态,面对一个实力和自己相差很多的对手,稀里糊涂地就输掉了。她可是我们这次夺牌的重中之重啊。”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王海山说自己到现在都还没想通。

  教练队员互相安慰

  昨晚比赛结束后,在比赛中意外败北的队员心情沉重,耷拉着脸,碰到平日里和自己嘻嘻哈哈的领队不是溜边走就是绕道行。王海山说,“队员心里很郁闷,他们都给我说‘让我失望了’。看到孩子们付出了这么多,舍弃和家人在一起辛苦训练,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只能劝他们后面的路还长,再努力就是了,还年轻。”

  另外,分析摔跤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王海山表示,备战投入,和队员之间的交流都存在不足。“近一段时间,宁波摔跤队一直分为三批,驻扎在北京、宁波、云南三地训练。拉着队伍到外地训练是好事儿,但队伍长期集中于一个地方没有交流就成为问题。还有就是备战没有其他队投入力度大,准备不足,队员表现出来的状态也有些松散。”

  今日宁波摔跤队还剩下最后一个夺金点,女子67KG级的段顺菊。也许是因为连续两天出师不利,王海山对运动员比赛结果的预测缺乏信心,他说:“明天的比赛也不好打,抱着希望,拼拼看吧。”

  田径场上

  疲惫小将飞人战夺银

  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叶佳贝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女子4X100米接力获得一枚银牌,令只有17岁的她一战成名。本届城运会,她和游泳选手汪顺成为了宁波选手中的领军人物。汪顺共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而叶佳贝同样有100米、200米和接力赛项目的重担在身。不过,城运会期间,叶佳贝的状态却无法让人放心。

  宁波田径队领队陈飚介绍,叶佳贝今年的比赛任务非常多,既有世锦赛,又到法国参加了一场邀请赛。“比赛比较频繁,导致有些小伤。前段时间有一个星期没有系统训练,直到城运会开始之前,才匆忙训练了一周。”陈飚说,“另外,她的教练周升春昨天临时到美国去了,临场指挥换人,对叶佳贝的状态调整也不太有利。”

  眼下,叶佳贝是国家田径集训队的队员,对于她的奥运前景陈飚认为,如果能去,重在感受气氛。“现在省队希望能够在2013年的全运会田径比赛中有所作为,所以准备选送一些优秀教练和队员到美国进行训练,叶佳贝可能也会到美国。这对她将是很好的机会,汪顺以前到澳大利亚特殊,进步非常大,希望叶佳贝也能有一个飞跃。”

  至于叶佳贝还将参加200米和接力项目,陈飚预计冲金希望较大。

  【今日看点】

  城运期待男星

  汪顺有望“三金王”

  据新华社南昌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丽 刘卫宏)谁是下一个小刘翔、小孙杨?22日的城运会上,孙扬的师弟汪顺将吸引眼球,这位刚在全国锦标赛上勇夺四冠的小男生基本预订了强项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冠军,有望成为七城会开幕以来第二个男子“三金王”。

  如同中国体坛“阴盛阳衰”的大格局一样,城运会上的小明星中,也是女性居多。在群星灿烂的碧波池中,杭州队的“姊妹花”叶诗文、邵依雯已双双荣膺“四金王”,而男子泳将中,还只有广州的何健彬一个“三金王”。

  17岁的汪顺和世界冠军孙扬同样师从于朱志根教练。上个月的全锦赛上,他独揽四金,400米混合泳还打破了亚洲纪录。去年亚运会,他在200米混合泳上冲破日本高手夹击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位被中国泳军主教练么正杰点名表扬的小将,会是下一个孙扬吗?

  22日七城会共将产生31金。蹦床开赛并将产生两块团体金牌,跆拳道和射箭迎来收官日,而柔道和游泳都继续着每日4金的频率。

  □特派记者

  邹鑫 南昌专电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