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中超五强争亚冠第三张门票 为何辽足优势超鲁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10月22日22:01
鲁能将士祝贺蒿俊闵首球(点击查看组图)

  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凭借蒿俊闵和法比亚诺上下半场的进球以2-1战胜辽宁宏运,保留住了球队依靠联赛成绩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不过最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依然是辽宁队。

  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已经提前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门票,而排名联赛第二位的北京国安因为下午长春亚泰的输球,也提前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席位。这样一来中超联赛仅剩了一张亚冠门票留给其他几支球队去争夺了,谁获得第三名,谁就能拿走这张门票。

  目前,辽宁宏运队积44分暂时排名第三,仅仅领先第四名的长春亚泰2分,再往后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青岛中能三支球队同积41分并列排在联赛第五位。虽然积38分的杭州绿城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可是由于最近绿城内部充斥着各种动荡和不安,以及在联赛仅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实际上只有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这五支球队还存有希望了。

  我们来看下最后两轮,这五支球队的对阵形势:辽宁队主场对阵长春、客场对阵天津;长春队客场对阵辽宁、主场对阵深圳;鲁能队客场对阵深圳、主场对阵河南;江苏队客场对阵大连、主场对阵南昌;青岛队主场对阵天津、客场对阵陕西。

  五支球队在剩下两轮比赛都是一主一客,这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不过辽宁队和长春队下轮比赛的直接对决,不仅将决定最后一个亚冠资格的走势,而且很可能决定亚冠资格的归属。如果辽宁主场战胜长春,那么不管其他比赛如何,辽宁队基本上就锁定了下赛季亚冠的资格。如果辽宁主场输给长春,那么亚冠门票就很可能落到长春手里。如果打平,主动权还是掌握在辽宁队自己手里。

  现在包括鲁能在内的并列第五名的三支球队,要想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除了最后两轮全取六分外,还要寄希望于辽宁和长春的这场东北德比打平,然后两队分别在最后一轮输给天津和深圳。只有这样,他们才可能获得下赛季的亚冠门票。

  辽宁队较之鲁能和长春的优势很明显,首先是积分上的领先,其次辽宁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是长春和天津,天津已经无欲无求了,即使还有存在争夺亚冠希望的长春队,他们也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境。反观鲁能和长春,两队都需要面对为保级而殊死搏斗的深圳,他们能否从深圳身上全取三分还不得而知呢?

  所以虽然本场比赛鲁能即阻击了辽宁,又保留了自己的希望,不过亚冠门票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辽足自己手里,他们只要自己捏住了,那么门票不会轻易掉到长春和鲁能的手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