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精彩图片 > 江苏VS广州图辑

舜天大胜赛后发布会演闹剧 高层赞“城市英雄”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23日03:33

  一个激动人心的下午,一个激情四溢的下午,昨天,江苏舜天主场5:2大胜广州恒大,好好羞辱了一番中超冠军。恒大在此前的中超赛事中总共才丢了16个球,而舜天一场比赛便5次洞穿了他们的球门。自德拉甘执教以来,舜天在主场取得了10胜1平的战绩,主场战绩傲视群雄。昨天,奥体中心3万名观众像过节一般,享受着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赛后,甚至有球迷在场外放起了焰火,让奥体的夜空变得更加闪亮。赢球后,所有舜天队员教练在场地内围成一圈,他们单手指天,用这样一种方式告慰主帅德拉甘的父亲,这一幕也感动了全场。快报记者 吕远 摄影 顾炜

  灵动 锋线双煞霸气外露

  周五傍晚,训练中的耶夫蒂奇打进了多个精彩进球,所有人都期待着他能在对阵中超冠军的比赛中英雄救主。事实上,经历了与绿城的郁闷一战后,耶夫蒂奇也憋足了劲。

  昨天,高效射手耶夫蒂奇没有辜负现场三万名球迷的期望,第18分钟,耶夫蒂奇反越位成功,轻松推射,舜天的胜利之门就此打开,为耶夫蒂奇助攻的是达纳拉赫,罗马尼亚前锋一直是舜天的“劳模”,几乎全勤,而且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都是舜天队最多的。昨天,他同样表现惊艳。

  第44分钟,达纳拉赫在恒大禁区内强势停下球,转身射门被挡,孙可跟上劲射,又一次洞穿恒大队的大门,此时的中超冠军已经蒙了,而整个奥体的激情也瞬间被彻底点燃。好戏还没有结束,上半场补时阶段,又是达纳拉赫前场断球,霸气十足地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再次滚入对手网窝。兴奋的他不断地朝主席台做飞吻的动作,因为他的太太和一岁不到的小女儿就在上面观战,看到这一幕,达纳拉赫的太太甚至激动地抹起了眼泪,主帅德拉甘更是兴奋地跳了起来。

  半场3:0,这个比分谁也没有想到,主席台上,舜天高层个个都露着笑容。胜利似乎已经在向舜天招手。下半场,舜天的攻势并没有减弱,第48分钟,耶夫蒂奇在禁区内被郑智拉倒,主裁判指向了点球点,郑智与裁判争论,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直接罚下了场。达纳拉赫轻松点球破门,4:0,此刻的奥体掀起了人浪,一浪高过一浪,“5:0!”的喊声,响彻球场。

  此后,恒大由穆里奇扳回两球,不过在终场前,舜天替补出场的外援德拉哈扎,晃过门将,用一脚精彩的吊射为舜天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5:2,这是本赛季中超又一个大比分,只有南昌这样的保级球队一场丢过5球,此前恒大整个赛季只输了一场球,还是客场小负长春,没有想到在舜天的主场被彻底羞辱了!

  比赛赢了,舜天的锋线双煞必须记头功,达纳拉赫两个进球两个助攻,耶夫蒂奇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两人本赛季已经联手为舜天贡献了21个进球,后半段联赛才加盟舜天的耶夫蒂奇居然进了10球,效率绝对中超第一。

  感动 单手指天告慰主帅亡父

  比赛结束后,舜天队员教练没有立即离开,他们集体走到场地上,大家围成一个圈,单手指向天空,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告慰德拉甘不久前死去的父亲,为了球队,德拉甘甚至没能回国安葬父亲。

  事实上,如果对阵绿城赢了,大家就准备这么做了,可惜球队输了,德拉甘心情糟糕透了,赛后第一时间便离开了球场。对于德拉甘而言,这是一场迟到的胜利。

  为了主帅的父亲,回到主场,舜天球员终于兑现了他们的诺言,要用一场胜利来告慰主帅的父亲,他们做到了,而且霸气十足,相当给力。

  告慰仪式过后,舜天将士绕了几乎大半个球场,来感谢舜天球迷的支持。的确,昨天的奥体涌进了30000名球迷,奥体难得坐得如此之满。

  看台上,球迷把塞尔维亚国旗扔了下来,激动的耶夫蒂奇披上了祖国的国旗,向球迷致意。

  回到更衣室,主帅德拉甘难得说了很多,“我感谢大家,感谢你们的努力,我悲痛的心情到今天才彻底舒缓,我知道,你们为我去世的父亲踢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再次感谢大家。”更衣室里响起了掌声。

  事实上,在球员单手指天的时候,看台上很多球迷也做起了同样的动作,在球迷眼中,德拉甘绝对是英雄,因此看台上还有球迷打出了“卡马乔下,德拉甘上”这样的标语。

  “看到球员单手指天的一幕,我们确实被感动了,德拉甘绝对是个好教练,我们应该把他长期留下。”一位动了情的舜天球迷对记者说。

  激动 高层高呼“城市英雄”

  看到球队赢得如此酣畅淋漓,远在外地出差的省足协主席韩庆华也亲自给球队打来电话,他说,舜天在这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也为后面的比赛,以及明年的比赛,积累了很多信心,也给球迷带来了快乐。他向球队表达祝贺。

  俱乐部大老板董启彬因为出差,未能赶到现场观看比赛,他感到有些遗憾,他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厉,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事实上,舜天昨天的比赛,确实征服了所有人,在看台上观看舜天比赛的帕尔玛俱乐部官员更是对舜天队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认为舜天充满激情,还有潜力可挖。

  看完了比赛,舜天高层也很激动,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动情地说,“今天不光是给队员教练发奖金,我觉得我们还应该给他们封一个‘城市英雄’的称号,今天他们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这个称号,当之无愧。”

  大胜恒大,俱乐部收到了方方面面的贺电,江苏球迷也得到了外地其他城市球迷的祝贺,确实,这个赛季,还没有人能这样酣畅淋漓地战胜中超冠军恒大,这当然是了不起的成绩。

  因为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舜天并没有大肆庆祝,尽管亚冠的可能性很小,但舜天高层仍然希望球队能善始善终。目前,舜天排名第5,落后第4的长春仅仅一分,排名还有往上冲的可能。“球队没有什么大庆祝,我们还需要和主帅沟通,为来年提前做一些准备。”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

  花絮

  飞机故障

  卡马乔没能来宁观战

  昨天,快报独家报道了国足主帅卡马乔要来奥体观战。遗憾的是,卡马乔昨天并没有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舜天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卡马乔是订了周六上午11点的飞机飞南京的,但是很不巧,飞机出现了机械故障,飞不了了,卡马乔和他的助手原本准备改签,但改签后最近一趟北京飞南京的航班是下午一点多,就算不晚点,赶到奥体可能都下午四五点钟了,所以卡马乔团队放弃了南京之行。”

  闹剧上演

  恒大“抢开”发布会

  输球后,恒大队工作人员先是差点和奥体保安打起来,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上演了一出前所未有的闹剧。因为舜天队队员们要谢场,德拉甘一直在更衣室等待队员,他要在第一时间传达他对队员的感谢,所以,德拉甘去发布会现场,稍微晚了一点。没有想到的是,在德拉甘还没有到场的情况下,恒大主帅李章洙以及广东媒体记者已经独自开起了新闻发布会。走进发布会现场,德拉甘相当尴尬,他被晾在一边,只能和自己的翻译交流着。

  李章洙说:“输球的责任都在我,这都是提前夺冠后的后遗症。”而德拉甘则说,“我们今天赢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要知道我们赢的是中超冠军,这将载入史册。”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