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7场5助攻皇马魔翼平梅西 苍白数据难掩卡卡光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10月23日07:25

视频集锦-C罗戴帽演蝎子摆尾 伊瓜因耍门将 皇马4-0马拉加
进球-小烟枪过门将破空门 C罗门前垫射 杂耍过人劲射 蝎子摆尾戴帽

  马拉加自从石油大王入主之后,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西甲曼城”在赛前也曾幻想让皇马在自己的地盘喝上一壶,然而马拉加的美梦却被迪马利亚撕得粉碎。如果说C罗是皇马获胜的头号功臣,那么迪马利亚的胸前也应该挂上一枚闪闪发亮的金质勋章。皇马本场比赛攻进的四球,迪马利亚参与了三个,其中更有两个是阿根廷飞翼的直接助攻。

迪玛利亚接受C罗感谢

  比赛开始后,皇马就马上控制住了比赛。尤其在中场,皇马球员来去自如,马拉加全队都好像母鸡一样看着银河战舰肆意的蹂躏着玫瑰园球场。C罗一人就搅得马拉加后防鸡犬不宁,不过葡萄牙人在边路的肆意发挥吸引了马拉加整条防线,德米凯利斯、加梅斯和埃利塞乌都对C罗采取重点照顾,顾此失彼的防守让迪马利亚面前出现了大片的开阔地,马拉加的左路完全沦为了天使之翼飞翔的通道。

  皇马首开记录首先要归功于伊瓜因与迪马利亚这对阿根廷进攻组合心照不宣的默契。第10分钟,迪马利亚右路得球后没有选择下底传中或者内切,而是选择禁区前横向盘带寻找破门机会。在利用假动作晃过上前逼抢的埃利塞乌后,迪马利亚看见伊瓜因已经高速插入马拉加防线的大后方。在小烟枪即将进入越位位置的一瞬间,迪马利亚右脚一记四两拨千斤的妙传将皮球准确的喂给伊瓜因,此时小烟枪要做的就是晃过门将完成射门。进球后的伊瓜因紧紧地抱住了迪马利亚以示感谢,但是这只是迪马利亚神奇表演的开始。

  如果你认为迪马利亚仅仅只会一些过人的花哨脚法,那你错了。第23分钟,迪马利亚接到卡卡的长传转移,右路从容的起脚传中。皮球犹如精确制导的导弹一样,准确的出现在后插上的C罗的脚下,葡萄牙人同样只需用脚碰一下皮球即可破门得分。C罗打进的第二球也应该感谢迪马利亚精湛的脚法,正是阿根廷人开出的角球带着高速的旋转划过马拉加的后防线来到拉莫斯的头顶,皇马队副才能高高跃起,将球摆渡给C罗。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迪马利亚已经在联赛里完成5次助攻,与梅西C罗并列成为西甲助攻王。迪马利亚的5次助攻有3次送给自己的老乡伊瓜因,还有2次则是成为C罗的弹药手。美中不足的是,迪马利亚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里开斋。不过7场比赛就能助攻5次,按照这个速度发展,本赛季迪马利亚完全能够超越上个赛季的11次助攻。如果穆帅能够为迪马利亚安排更多的出场时间,天使之翼也会为穆帅回报更多的惊喜。

  虽然没有助攻,没有进球,但是手握进攻指挥棒的卡卡也有稳健的发挥。身体状态不能同日而语,但是出色大局观依然能够让卡卡在前腰位置上发现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第23分钟,正是卡卡敏锐的发现右翼无人防守的迪马利亚,从左路开出一脚40米横贯全场的转移球,此球的转移难度丝毫不亚于迪马利亚的精确制导助攻。

  C罗能够打进第二球也应该感谢卡卡,正是卡卡在禁区内的无球跑位引走了德米凯利斯和马泰森,C罗才在中路有了从容起脚的空挡。下半时比赛,皇马在场面上一度被马拉加压制,但是卡卡还是能够在反击中来证明自己速度不减当年。第49分钟,皇马在本方半场断球后立刻发动反击,卡卡与C罗和伊瓜因组成反击三人组,卡卡中路带球高速突破,伊瓜因与C罗两人加速直插马拉加两肋,此时卡卡将球送给位置更有威胁的伊瓜因,可惜小烟枪的推射稍稍偏出。

  虽然仅仅出战60分钟,但是卡卡交出的答卷成绩还算良好。46脚传球39次成功,参与1次间接助攻,完成1次拦截,唯一的扣分点就是缺少进球和助攻。不过赛后的《阿斯报》还是将赞誉送给了卡卡,“卡卡依旧很出色,但他也只是个人,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和助攻,正如他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他一样。无论外界说什么,卡卡都能用场上的行动来回报教练对他的信任。”(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