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杨智救主国安战胜泰达 御林军锁定亚军进军亚冠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1:56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第28轮中超联赛京津大战的最后时刻,泰达队获得一粒非常宝贵的点球,结果外援比拉斯科的射门被国安队门将杨智飞身扑出。最终,客场作战的国安队艰难地以1比0拿下了这场硬仗,提前两轮确保了亚军的位置。

  国安队上一次在天津赢球还是2008赛季,随后两个赛季,国安队客场均和对手打平。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国安队主场1比1被泰达队逼平。论实力,京津两强在伯仲之间。

  本场比赛从泰达足球场移至天津奥体中心举行,场内涌入了4万多名球迷,是泰达队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是役,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由于停赛,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而且,国安队在主力阵容方面也不完整,朴成累积4张黄牌自动停赛一轮,王晓龙也因伤病作壁上观。首发阵容中,徐亮顶替朴成打前幺,前者留下的后幺空缺由祝一帆填补。

  上半场比赛,双方的防守都很成功,国安球员张稀哲完成了本队惟一一次射门。而泰达队直到第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攻门。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泰达队替补登场的于大宝门前头球后蹭,就在皮球即将飞入球门时,国安队后卫周挺及时解围。下半场第30分钟,就在泰达队大举压上之时,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格里菲斯带球疾进,先是在禁区内晃过对方后卫佐里奇,然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果断倒地扫射破门。国安队以1比0领先。最后10分钟,国安队顽强顶住了对手的“轰炸”,眼看胜利就要到手。孰料,伤停补时阶段,国安球员张稀哲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给泰达队一粒点球。关键时刻,杨智判断对了方向,将对方外援比拉斯科的射门扑了出去,助本队获胜。

  本轮过后,国安队积分达到53分,提前两轮确保了亚军的位置,同时拿到了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